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秦皇岛召开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研讨会

2019-01-25 10:49: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调整秦皇岛市装配式建筑各阶段性工作目标,对秦皇岛市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中期评估,促进装配式建筑全面发展,2019年1月23日,秦皇岛市召开了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研讨会。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郁达飞、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科长刘耀辉、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产业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总监马涛、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BIM总监姜立、泛华集团人居环境事业部副总经理尹路、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舒平、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路锁柱、秦皇岛市建筑设计院院长倪明参加会议。

  会上,秦皇岛市墙改和建筑节能办公室主任王晓利就秦皇岛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任务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对秦皇岛市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进行介绍和汇报。规划目标到2022年,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60%以上,其他四区和三县分别达到40%、30%以上,建成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家。到2025年,秦皇岛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60%以上。

  专家在听取汇报后提出建议,规划要考虑产品的使用要求,要培育龙头企业,加快企业的转型,明确地区特色,进行新型建造方式,提高工业产品的附加价值,要加强专业BIM等技术的运用,进行信息化建设,提高效率,要推进集成化发展,形成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任郁达飞在会议最后进行总结。他指出,各位专家为秦皇岛市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的调整献计献策,秦皇岛要吸收建议,对规划重新梳理和定位,在政策的制定和调整上一定要有连续性和稳定性。一方面,要把新理念融入其中,加快政策落地,学习贯彻《河北省促进绿色建筑发展条例》,把握发展方向,考虑如何服务雄安地区;另一方面,要减少恶性竞争,化解产品过剩的情况,进行内部差异化发展。

  郁达飞强调,本次发展规划研讨会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今后会继续开展各城市装配式建设中期评估工作,及时调整装配式建筑方向,促进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全面发展。

  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乔殿义表示,会吸收专家智慧,及时调整目标,推进具体项目发展,让秦皇岛市装配式建筑更好更深入发展。

关键词:秦皇岛,配式建筑,研讨会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