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筑路冬奥会 延崇精神现锋芒
延崇项目首个空心薄壁墩封顶

2018-06-12 10:01:00 作者:刘建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封顶

浇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建军)2018年6月10日,随着最顶端一节空心薄壁墩模板的顺利拆除,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延崇项目所辖钢桥2标首座空心薄壁墩正式完成了封顶工作,也是延崇高速河北全线第一个封顶的薄壁墩,为项目薄壁墩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驻地办所辖钢桥2标K74+271西水沟特大桥共有27个薄壁墩,首个完成封顶的是15#左幅薄壁墩,空心薄壁墩截面设计尺寸为6.5×3.2m,内部为单室结构,壁厚为60cm,每座薄壁墩身设置一处横隔板,从墩身空心段向下2米处开始,每隔4米横桥向及顺桥向交错设置一层φ5cm通气孔,并向外倾斜1%,15#左幅墩身高度为31.6m。

  空心薄壁墩工程为所辖钢桥2标关键控制性工程,驻地办对关键控制性工程制定了专项监理方案,组织召开专项安全、技术施工方案研讨会,攻坚克难,积极实现技术突破,优化了养生、模板安装、劲性骨架焊接等数项技术方案,为工程顺利开展提供了计划保障。同时在进度控制方面灵活思路、主动作为,先后组织召开3次薄壁墩施工进度调度会,协调解决工程实施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绘制时标网络图,确定节点工期,明确人员、机械设备、原材料的资源配置,严把质量、安全底线,优化进度措施,最终实现了首个薄壁墩顺利封顶。

  此次首个薄壁墩顺利封顶是所有参建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体现了齐心协力、勇争第一的“延崇精神”,为后续薄壁墩施工有了一个好的开端。技术开发公司延崇项目全体监理人员将继续保持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踏实工作、努力进取,争取更大的成绩。

关键词:空心薄壁墩,延崇项目,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