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太行山高速邯郸段琅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2018-05-04 14:00:00 作者:潘少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琅矿隧道右幅贯通。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潘少霞)5月3日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太行山高速邯郸段第一总监办所辖四标段琅矿隧道右洞顺利贯通。第一总监办总监刘玺章、副总监李明阳及华川项目部等主要人员参加隧道贯通仪式。

  琅矿隧道位于邯郸市武安市冶陶镇琅矿村西南,为小净距短隧道,隧道右幅K35+418-K35+840,长422米,隧道左幅ZK35+388-ZK35+826,长438米,最大埋深越124.0米。该隧道地处太行山山前地区,属低山区,隧道区内地形起伏较大,沟壑发育。隧道区以寒武系薄层-中厚层白云质灰岩为主,层理近水平,局部溶孔、溶隙、裂隙发育,地下水相对富集,围岩整体性差,应加强支护。

  隧道区总体地形起伏较大,隧道进出口开挖时应及时支护,特别是进口端坡度较陡,右线出洞口边坡为四级开挖,由于竖向节理发育,较易发生崩塌、掉块现象,易发生次生不良地质,尤其该隧道围岩等级为XS5b,加强支护及防排水设计尤为关键。以上问题带来极大的安全风险及施工困难。

  经过琅矿隧道全体参与者不懈努力,在施工期间克服了沉积断层,孤石等高难度施工。今日琅矿右洞顺利贯通,离不开每一位参加者的努力。该总监办总监理工程师刘玺章为了解决施工难题,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并邀请专家进行现场勘查,研讨解决方案。安排隧道专业监理工程师进驻现场,严格要求施工质量,时刻关注施工动态,适时调整施工分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多次强调施工安全的重要性,要时刻谨记中建路桥“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的安全理念。充分体现了大家同心、同力、同行的团结精神,及“视质量如生命,以质量铸品牌”的质量理念。

关键词:太行山高速,琅矿隧道,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