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记一场发生在延崇工地上的 “战争”

2018-05-03 13:52:00 作者:姜香帆 刘建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记一场发生在延崇工地上的“战争”。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姜香帆 刘建军)5月2日下午,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延崇高速河北段ZD3合同驻地办所辖7标项目部会议室正在上演着一场激烈的“战争”。施工单位、驻地办、总监办、筹建处等相关人员齐聚一堂,就ZD3所辖ZT7、ZT8、ZT9、GQ2标段控制性工程制约因素进行分析并确定切实可行的时间节点。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解决因停车场评估、高压线、矿业地下水管未迁移等原因导致的进度滞后问题。会议才刚开始气氛就激烈了起来:你一句,他一句,只见李工一边手指着大屏幕一边说:“把这里改一下,这个不能这么安排,必须在这个时间内落实,不然就会影响下一步工作时间节点的完成。”张工又说:“嗯,这个决定不错,就这么办了,但是得注意时效性”……

  参会人员就这样各抒己见,多角度探讨着问题的重要性,分析着如何以最快的速度解决这些问题,讨论的问题越来越细致:多长时间解决问题,什么时候开始施工,第一步施工完成后什么时候进行下一道工序,资源配置要多少?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两个半小时就过去了,说话的渐渐少了,思路也越来越清晰了,最后达成共识,明确了各工序的时间节点,每个人脸上也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整个人都变得轻松了,大家都在为工程最快、最好的进行而努力着。

  “战争”的过程是激烈的、紧张的、面红耳赤的,“战争”的结果是胜利的、美好的、硕果累累的。当然,这个工程不仅仅是一个工程,大家也不光光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这是每个人的劳动成果,是为了结出最完美的果实而灌溉、施肥。

关键词:延崇高速,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