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节日不忘安全 隐患排查先行

2018-05-02 13:16:00 作者:刘建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节日不忘安全隐患排查先行。通讯员供图

  节日不忘安全隐患排查先行。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建军)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延崇高速河北段ZD3驻地办于4月30日组织开展了“五一期间”专项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为了把此次活动做实,驻地办安全部在安全隐患排查开始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一是编制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检查方案,使得检查活动有了目标和方向;二是制定专门的检查制式表格,把检查发现的问题清晰记录在表格中,方便梳理和总结;三是建立落实机制,要求所辖施工单位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做到了有检查、有整改、有落实、有提高;

  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是薄弱时间段,大家沉浸在节日氛围容易产生麻痹大意思想,防范意识淡薄,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安全事故。那么基于这些因素,驻地办及时组织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安全检查,检查内容主要有:临时用电、高空作业、临边防护、人工挖孔桩等项目,鉴于目前气候干燥,还特别增加了消防设施检查,对施工人员居住密集区灭火器材、消防池、消防架等设施良好性进行逐一检查,将检查结果一一记录在表格中。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切实消除了一些安全隐患,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确保了“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守红线、保底线,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关键词:安全隐患排查,延崇高速,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