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每天讲评5分钟 安全时刻在我心

2018-04-29 10:36:00 作者:刘建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每天讲评5分钟 安全时刻在我心。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建军)“大家好,我是7标安全员,今天给大家宣讲的是钢筋自动弯曲机操作安全注意事项,具体要求如下……”

  “工友们好,我是模板班组的小陈,我想把这几天摸索的模板架设技巧及安全小妙招分享给大家……”

  “小王、小刘、还有李师傅,昨天高空作业你们安全带使用方式不对吧,驻地办安全工程师手里拿着一条安全带,边说边给大家亲身示范起了安全带使用方法……”

  “这是通风设备、这是照明设备、那是有害气体检测设备、还有软梯、安全绳……,钢桥2标安全工程师再给人工挖孔桩作业班组讲解安全要点”。

  笔者记录的这一幕幕对话来源自: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延崇高速河北段ZD3合同驻地办所辖标段正在开展的“安全讲评台”系列活动。

  据了解,开展安全讲评台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措施,使得安全教育更有正对性和可操作性,驻地办安全部要求所辖标段每天各工种开班前利用5分钟时间,针对该班次工种安全隐患风险源开展宣讲,宣讲内容根据班组不同随时更新,这种形式时效性强、正对性强、频率高,每天讲每天提醒,切实提高了一线工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这种安全讲评形式一经开展就受到了广大一线施工工人的好评,驻地办为了细化此项工作,制定了专项讲评方案,要求施工单位留取每次安全讲评的影像资料和文字材料,通过不断整理逐步形成了一套安全管理体系。

关键词:安全讲评台,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