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全面落实《公路工程检验评定标准》新标准宣贯工作

2018-04-28 10:36:00 作者:王爱爽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爱爽)《公路工程检验评定标准》新标准自5月1日起开始施行,为帮助公司各部门及各项目人员准确理解、正确把握新标准文件的主要内容,更好地加强公路工程质量管理,4月28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慧丽在南绕城项目ZD6驻地办会议室,对公司市场合约部、工程质量部、安全部人员以及南绕城项目、唐县项目监理办的各监理人员进行《公路工程标准监理招标文件(2018年版)》、《公路工程检验评定标准(2017年版)》全面解读宣贯。

  焦慧丽同志从检评标准修订的原则,标准修订内容内在逻辑关系,以及新标准修订的总体思路方面,细致而全面的分析了新版本与旧版本的更迭内容,明确了各部室、项目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尤其要注意的重点事项和关键点的调整变化,如市场合约部应注意的招投标工作过程中具体事项和重要事项的调整,各监理项目部应注意的新标准实施执行过程中现场监理工作中的一些重点调整,比如在新标准实施后,取消了原标准采用的综合评分法,改为采用合格率法进行质量评定,在保持原有整体框架不变的基础上,简化了评定程序。

  新标准贯穿一条主线,二个流程,三个层次,四项内容,五个要点,六类工程,按照总结、继承、完善和调整的总体思路,遵循“验评分离,强化验收,完善手段,过程控制”的指导思想,以打造品质工程为目标,努力创造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的公路建设工程。

  本次宣贯会上还设置了三十分钟的答问环节,各参会人员就新标准的实施执行提出各自的问题,焦慧丽同志逐条予以解答,并就未来监理工作的改进问题积极商讨,通过这次对公司各部室、各项目人员予以新标准的及时宣贯,为日后更优质的开展监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

  目前公司其他监理项目太行山、延崇、大广任丘北互通、308项目已全面完成对各监理人员针对《公路工程检验评定标准(2017年版)》的解读宣贯工作,稳扎稳打的为我公司全面贯彻落实新标准的实施执行做好开局工作。

关键词:公路工程检验评定标准,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