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延崇项目开展检测技能大比拼活动

2018-04-20 10:56:00 作者:刘建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技能大比拼。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建军)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是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也是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一号工程”。延崇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形成北京至张家口、内蒙古的又一条高速公路通道,对保障2022年冬奥会、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4月19日,中建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延崇高速河北段ZD3合同驻地办开展了一场紧张有序的检测技能大比拼活动,通过此项活动鼓励职工探索质量控制行之有效的方法,宣扬成功的质量管理措施,使监理抽检工作更上一层楼。

  技能大比拼分为路基和结构两个单元,选择某一待报检的工序,要求参加比拼的现场监理同时对报检项目进行检测,用时最短、检测项目最全、数据最准确的为优胜者。路基检测科目设沉降量、高程、宽度、平整度、横坡五项,结构检测项目设钢筋间距、骨架尺寸、保护层厚度、焊接质量四项。

  通过开展技能大比拼活动,涌现出了“三勤(手勤、眼勤、腿勤)”工作法、“三带(带本、带笔、带图纸)”工作法、“明白卡”、“监理要点卡”工作法等一批新颖有效的质量控制方法。同时也形成了你学我赶的比、学、赶、超之势,提高了监理人员质量意识和专业素质,为打造绿色品质示范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检测技能,延崇项目,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