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任丘北驻地办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2018-07-27 10:58:17 作者:孙正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孙正)7月22日上午,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任丘北驻地办组织所辖施工单位及时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应急演练,为做好防汛防范工作奠定了基础。

  该驻地办于7月21日接到管理处转发的冀交应急办函〔2018〕40号文《转发交通运输部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通知》,该驻地办及时组织施工单位并邀请指挥部代表召开了防汛工作部署专题会,及时传达了文件精神和内容,根据文件精神制定了应对未来汛期期间恶劣天气的工作方案和有效措施,要求项目部优化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安排领导带班制度和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配备足够的应急物品、应急药品和抗洪抢险设备,并及早组织施工人员开展防汛抗洪抢险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施工参建人员的防汛安全意识、提高防汛应急处变能力。

  演练时,预警组监测到汛情后,立即上报防汛领导小组,项目部领导小组及时上报至该驻地办防汛应急工作小组,该驻地办防汛应急工作小组当即要求项目部领导小组组织防汛应急各小组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准备工作,整理受灾地点、受灾范围、受灾预估损失等信息,并作好详细记录,该驻地办应急工作小组立即赶往受灾区域,同指挥部、项目部领导小组组成防汛应急总指挥部进行抗洪救灾工作的统一指挥。

  防汛应急总指挥部根据现场水量情况确定应急等级,当水量较大时除了做好防汛应急工作外及时向消防部队报案,因水量较小,确定由防汛应急队伍进行援救。首先让通讯组长通知所有参加应急防汛队员在泥浆池附近集合,并向总指挥报告人员到位情况;预警信号发布后各小组成员、各专业组人员、义务防汛队在五分钟内赶到赴现场组织抢险救援工作;通讯组及时上传下达各项指令、所用语言言简意赅、表达准确,医疗组对受伤人员进行简单伤口处理,并及时送至医院,后勤保障组即刻展开对救援组、医疗组的后勤保障工作,各组接到命令后迅速行动,各司其职,有条不紊,配合默契,用较短时间将被困人员、财产进行了转移,遏制了现场汛情的发展,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规范有序、有利、有节。演习结束后,整理现场,由安全员根据演练情况写出演练总结,根据实际情况对预案进行优化、补充完善。

  此次应急演练深入贯彻落实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预防工作,强化了施工人员的防汛安全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也提高了应急处变能力,虽然在演练中仍有不足之处,对防汛应急预案的优化完善和日后防汛工作的改进指明了方向,牢固树立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防汛工作方针,通过这次应急演练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在防汛工作当中,要加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细化应急预案,完善各项应急措施,备足防汛物资,落实抢险队伍,抓好实战演练,提高各类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才能将人员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为大广高速公路任丘北互通工程项目的建设保驾护航,再创佳绩。

关键词:河北路桥技术,防汛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