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举办档案管理培训会

2018-05-16 09:25:49 作者:苏沛康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举办档案管理培训会

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举办档案管理培训会。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苏沛康)5月4日下午,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公司机关会议室举办了“筑基健体、提质增效、全面融合大讲堂——档案管理篇”之档案管理培训会。培训会由办公室主任范俊茹同志担任主讲师,各部室负责人及科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首先对文书类归档文件整理操作的依据进行了讲解。随后,从档案及档案工作的概述、档案工作理论、法规与要求、档案工作实践及国内档案工作发展现状与最新动态等方面,讲述了“档案的定义、性质、作用、历史和档案管理的基本理论”“档案管理的基本原则”“档案馆及各二级单位档案工作的职责、文件材料的归档范围”以及“归档的主要内容和重点”等内容。最后对电子文件整理、档号编制等问题进行了规范。

  副总经理焦慧丽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工程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档案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工程档案管理,为工程顺利完成各阶段任务保驾护航。焦慧丽指出,在建项目档案工作还存在重视不够、同步管理有差距、分类方案和整理细则缺乏可操作性、档案管理人员业务素质有待提高、档案安全存在一定隐患等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吸取经验教训,根据工程实际情况制定出科学、规范、可操作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公司常务副总王俊华同志要求,各级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对工程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责任,切实发挥档案业务和工程业务主管部门对档案工作的宏观监督、检查和指导的职能,切实提高档案意识、落实工作责任,重视人员管理、健全管理制度,加强档案验收、确保档案保密及安全,不断提高档案管理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河北路桥技术,档案管理,培训会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