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连续两月环比下跌 购房者保持观望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 2014-07-01 12:41: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东三环一小区外,一名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推荐一套号称“减200万甩”的二手房

  北京东三环一小区外,一名房屋中介工作人员向过往行人推荐一套号称“减200万甩”的二手房(6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中国6月份住宅价格连续第二个月环比下跌,因在许多城市住宅供应过剩的情况下,地产开发商降价促销。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30日报道,许多购房者因预计房价将进一步下跌而保持观望,低迷的地产市场上,由于偿债面临困难,小型开发商违约的案例上升。

  数据提供商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China Real Estate Index System)6月30日表示,6月份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较5月份下降0.5%。5月份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较4月份下降0.3%,是2012年6月以来首次环比下滑。

  在接受调查的100个城市中,有71个城市房价下跌,较6月份时的62个有所增加。

  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对中国100个大中城市的调查,6月份新建住宅平均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6.48%,涨幅低于5月份时的7.8%和4月份时的9.1%。

  报道陈,中国房地产市场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引擎,带动了建筑设别、汽车、钢材和家具的需求。Moody's Analytics估计,房地产以及相关产业的产值占到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3%。

  过去几个月,分析师和经济学家们曾多次提及他们对中国房地产行业回调幅度可能高于预期的担忧,房地产行业的回调可能会波及经济的其他领域。

  报道称,一些中国最富裕城市也开始显示压力迹象。6月份北京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跌0.6%,扭转之前的涨势,5月份价格环比上涨0.7%。调查显示,富裕的南方城市深圳6月份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跌1.8%,延续5月份的跌势,5月份价格下跌了0.9%。6月份上海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0.3%,5月份下跌了0.4%。

  在浙江省省会杭州一个空空荡荡的中档楼盘处,销售人员杨柱光(音)说,许多购房者现在对买房没把握,因为房价正在下跌。楼盘展示厅被世界杯参赛国的国旗所装饰点缀,但现场氛围一点也不欢乐。

  最近几年里,来自长江三角洲的富裕企业家们迅速推高了杭州的房价,但最近几个月楼盘供应过剩推动房价走低。6月份杭州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跌2.1%,延续上个月的跌势,5月份价格下跌了0.7%。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近日发表措辞尖锐的社论称,中国楼市正处于正常调整期,并告诫外国投资银行、投机客以及国内房地产开发商不要对楼市持过度悲观看法。

  今年1月-5月,全国住宅销售额同比下降10.2%,至人民币1.97万亿元(约合3.16亿美元)。1月-5月,新建住宅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8.6%。

  最近几个月,中央政府赋予地方政府更多自主权,允许它们根据当地情况微调楼市调控政策。中国央行[微博]5月份敦促商业银行及时发放贷款,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据国内媒体估计,过去几个月里,为了促进住房销售,已有大约16个城市松动了楼市调控政策,不过这些政策调整只给楼市带来有限的提振作用。内蒙古省会呼和浩特近日宣布取消楼市限购令。

 

关键词:下跌,中国,价格,住宅,环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