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市一周热点新闻TOP10(6.23-6.29)

来源: 搜房网 作者: 2014-06-30 14:1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过后,在全国楼市一片唱衰之中,石家庄楼市依然保持着稳定的增长的态势,房价涨幅有所回落,购房者心态趋于理性,开发商抓紧补证。在刚刚过去的一周,虽然仍处于淡季,但石家庄楼市依然不乏热点,河北2014年提出在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中完成650亿元投资,并明确了棚户区改造范围;河北正式启动不动产登记;石家庄取消择校引发学区房热议;石家庄加紧推进四个新市镇建设等热门政策,无疑将对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本周关键词:石家庄棚户区改造河北启动不动产登记石家庄取消择校石家庄第一商业大道北京地铁通河北

  TOP1:2014年石家庄城中村老旧小区将全部纳入棚户区改造

  为遏制我省投资增速回落的状况,日前,河北省政府专门下发《关于加大重点领域投资力度的意见》,提出我省今年在交通设施建设、能源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重点产业支撑项目、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六大领域加大投资力度,这六大领域投资额将达到12135亿元。其中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争取完成投资650亿元以上,其中棚户区改造投资390亿元。

  在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方面,抓紧对全省棚户区进行补充调查,将城中村和涉及新建、改建(扩建、翻建)住房的旧住宅小区全部纳入棚户区改造支持范围。

  今年,确保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开工20万套、竣工20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开工141万套;争取完成投资650亿元以上,其中棚户区改造投资390亿元。

  TOP2:河北等全国18省不动产登记全面铺开

  按照国务院建立不动产登记制度的有关要求,我国省级层面不动产统一登记加快推进并与政府机构改革、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结合。

  在2014年全国土地日之际,全国各省区市有关部门提供的信息显示,在各省区市陆续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整合工作后,不动产统一登记正在省级层面全面铺开,并向地市县层面有序试点推进。河北、黑龙江、山东、湖北、江西等地正式建立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制度。北京、辽宁、黑龙江、广东、四川等地在国土资源厅(局)成立了不动产统一登记领导小组。河北、山东、江苏等地省级层面相关职责整合基本到位。

  TOP3:石市取消择校催热学区房专家:划片入学也会有变化

  “以后在哪儿住,可以说能够影响孩子一辈子了。”省会22中考点,中考当日记者在随星河盛世城的“送清凉活动”中,无意听到了考生家长的对话。经详细询问,记者了解到,今年中考生家长最关注的问题,就是日前颁发的《石家庄2014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学区房的作用,将成为孩子进入好学校的阶梯,影响孩子的一生。”考生肖扬的家长对记者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据悉,石家庄招生委员会印发的《石家庄2014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中有四大亮点:其一是高中分配生比例提高到90%;其二是高中择校生比例降为10%;取消初中择校生分配生资格;高中班额不超过56人。

  从今年“新政”的解读来看,将从源头遏制学生、家长的择校动机。新政,催生学区房热?

  TOP4:石家庄启动"五大产业园区"和"四个新市镇"工作

  25日,参加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的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我市加快新市镇建设推进城镇化进程工作情况的报告。目前,我市正按照“城乡统筹、产城融合、协调发展、分类指导、生态宜居、彰显文化”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思路,全面推进新市镇各项工作的进程。

  去年,我市决定加快启动了9个新市镇建设推进城镇化进程工作。当前我市新市镇建设确定为“五大产业园区”和“四个新市镇”。“五大产业园区”分别是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良村)、信息产业基地(鹿泉)、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栾城)、循环化工园区(藁城丘头)和空港工业园区(正定);“四个新市镇”包括鹿泉市上庄镇、铜冶镇,藁城市的岗上镇和栾城县冶河镇。

  TOP5:华润进驻北国西扩石第一商业大道跨入综合体时代

  中山路位于石家庄东西中轴线。从中华大街往东直到广安大街附近,是省会商业最先崛起的地方,至今仍是商业最繁华地带,被誉为省会“第一商业大道”。

  作为城市商业的符号,中山路见证了省会商业业态的变迁。如今,中山路沿线集聚了城市最繁华的商业体,城市综合体遍地开花,国内外零售巨头争先涌入……再一次的完美升级,使中山路开始大步跨入“综合体时代”。并以不断升级的服务业态,拉大核心区域辐射面积,使城市更具功能化、现代化和国际化魅力。拉开了一幅以现代服务业为主要元素的繁华图景。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石家庄,城市,楼市,热点,新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