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中国住房消费占家庭消费8% 还有上行空间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南方日报 2014-05-29 10:2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中国楼市,有“任大炮”之称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一直是坚定的看多派。

  日前,任志强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采访时表示,“我当然看好现在的房地产市场,还没到拐点”。“衡量楼市进入拐点的条件是房价要持续下降,可能是一年,也可能是两年,但不能说房价持续下降几个月,楼市就进入拐点,暂时的降价只能说是"波动"。”

  任志强分析,首先从GDP增速方面来看,在世界范围内房价出现拐点的国家,其GDP增速都低于6%,而中国经济增长率至少可以保持在6%,维持在7%也是有可能的,“这么高的经济增长速率,楼市怎么可能会出现拐点?”他认为,从城市化率和人口结构上来看,都没预示发生房价拐点的迹象。

  最后,从居民消费比重上来看,目前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住房消费占家庭消费的20%-25%,相比之下,我国住房消费刚超过家庭消费的8%,至少还有两倍的上行空间。

  不过,对政府的调控政策,任志强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还没看懂新政府的调控思路,我仍然需要观察。”

 

关键词:任志强,住房消费,出现拐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