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7层镂空高楼摇摇欲坠 路过市民躲着走(图)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 朱冬笑 2014-05-29 07:2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层墙体(左侧建筑)几乎镂空(图片来源:河北青年报)

  车辆行人出入小区,靠右行驶已是约定俗成,可省会汇通小区的居民,不论进出,都紧贴着一侧墙壁。

  原来,在过道北侧,有一栋高楼正在施工,半面墙体“镂空”,摇摇欲坠。

  有居民担心,万一刮大风把墙面刮倒了,砸到路过的行人和车辆可怎么办。

  高楼施工墙体成“镂空”

  在石家庄汇通路71号,有一栋七层高的建筑,正在施工。门窗全都拆除,就剩一个墙体空架子。

  施工楼体的南侧,是汇通小区。昨日(5月26日),该小区居民李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了一件事。

  “旁边的楼一直在拆,墙都要拆成镂空了的,越看越危险,怎么就没个安全防护呢?”李先生说,他每每出入小区,都会溜着南墙走。

  昨日中午,本报记者在现场见到了这座奇特的“镂空设计”楼房。这栋施工楼东侧的门窗都已经拆除,空荡荡只剩空架子;南侧是一面砖墙,二楼、三楼、四楼的墙,四个边有三个边都“挖空”了,只有底部一个边与楼板相连。

  担心墙体坠楼居民溜边走

  “刮大风万一把墙吹倒了怎么办?成天到晚从这儿进出,能不提心吊胆吗?”刚好路过小区门口的赵女士指着施工大楼,向记者抱怨。

  赵女士回忆,这栋楼拆建已经有一两年时间了。今年年初时,紧邻小区过道的墙体被拆得“摇摇欲坠”。

  记者在小区门口发现,不论是出小区,还是进小区,不论是骑车的,还是走路的,都尽可能贴近南侧,离施工楼远远的。“工地年初施工时,施工方曾给我们口头提过醒,让居民尽量远离工地。”该小区保安张先生介绍,那面墙看着特别挺危险,作为保安他们也经常嘱咐喜欢玩耍、打闹的孩子尽量离这里远点儿。

  交接时出纰漏将装防护设施

  记者了解到,这栋施工楼属于石家庄汇融农村合作银行孙村支行的办公楼。

  该银行总部办公室主任助理孟刚介绍,这栋楼并非在拆迁,而是在进行加固装修。之前在楼里施工的是加固施工队,现在即将入驻的是装修施工队。“很可能在两个施工队交接时工作出现了疏漏。”孟刚说,高处楼墙的防护确实存在一定疏忽,他已经将此事上报给相关领导,并联系上了施工方。施工方将尽快安装防护措施,将安全隐患尽快排除。

  此外,如果施工进展顺利,将在三四个月后完工,如果居民再发现安全隐患或其他问题,可以直接向汇融银行或施工方反映,他们将及时处理。

关键词:石家庄,镂空,高楼,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