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成为城市新地标

来源: 凤凰网房产 作者: 凤凰网 2014-05-29 10:2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近几年新落成的城市建筑中,你会发现有许多双塔形态建筑。它们在新一轮的城镇化进程中,用独有的对称、和谐等对话形式,巧妙地融入到城市中去,独特的设计和炫丽的外表也同样吸引人们眼球,成为城市的新地标。双塔(Twins Towers)即双子大厦,从建筑学角度看,可以理解为采用成双成对的“联合体”形式的高层建筑。双塔有着独特的建筑特性,一是对称性(也有不完全一一对称的),二是两个塔之间一般都有联合处。同样作为城市地标,双塔建筑与超高层相比,在城市空间布局上具有更强的融合性。 “从建筑本身看,作为两个建筑物‘联合体’的双塔建筑,虽然没有超高层那样强烈的冲击力,但双塔建筑的对称性却使其更具张力。既然是双塔,两个建筑物之间必定会有一种对话关系,这是单体的超高层建筑所不能比拟的。这种独特的建筑形态,还表达了不同的与人沟通方式,能够更好地融入城市,少了单体超高层的那份孤立和突兀,多了一份和谐与融合。”北京博地澜屋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曹一勇说。

  

关键词:双塔,新地标,姿态万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