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持续下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5 15: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通银行1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延续下滑态势,本期下滑2个百分点至102点,逼近荣枯分界线。其中,当前不动产投资意愿为95点,仍处于不景气区间。

  报告称,越来越多的小康家庭认为当前和未来房价呈现下滑态势。在本期受访家庭中,预期房价下跌的小康家庭占比比上期大幅提高。

  不过,不同区域小康家庭不动产投资意愿的差异呈现扩大趋势。本期西部地区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为94点,从年初的111点持续下滑并跌入不景气区间。但在京、沪、深等核心城市,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从年初以来一直呈连续上升态势,本期达104点。持有多套房产的小康家庭的不动产投资意愿有所减弱,只拥有一套房的刚需人群购房意愿没有太大变化。

  调研认为,房地产市场供需矛盾仍难以缓解,京沪深等一线城市房价总体相对坚挺,但涨势趋缓、涨幅也会缩小。部分内地三四线城市,由于供给过剩,需求不足,将面临房价调整的压力。

  “随着房价走势的分化,房地产市场区域之间、城市之间以及人群之间的分化会更加明显。从近几期的调研结果来看,刚需人群依然具有比较强烈的入市购房意愿,在观望期结束之后,房地产市场仍具备持续释放的需求潜力。”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

关键词:下滑,不动产,家庭,交行,家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证劵报
责任编辑:何震
更多    
斜顶阁楼装修效果图
创意生活照片墙设计
好好利用这块空间 卧室飘窗效果图
美好舒适客厅装修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