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论坛>>社区生活

端午家居大放价 木地板选购攻略

来源: 新浪家居 作者: 2014-05-23 11:2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强化木地板

      优点

    表面耐磨性能高于漆膜涂饰的地板。安装简单、快捷。花形、花色多,挑选余地大,容易和室内环境、家具颜色配套,色泽均匀、视觉感好。价格较其他地板低。铺装后的地板平整度高、拼缝严密。表面光滑,耐污染性能较好。

    缺点

    脚感稍差于其他木地板。

    在气候变化时,未按规定预留构造伸缝或分段缝,也会湿胀、起拱或干缩。

    劣质地板的甲醛释放量超标。

     规格

    一般厚度为8-12毫米,宽度为190-300毫米,长度为800-1300毫米左右。

    选购指南

    选购主要依据表面耐磨性、密度、含水率、吸水厚度膨胀率、甲醛释放量、抗冲击、尺寸稳定性等性能指标。

    表面耐磨性能

    国家标准规定:公共场所用理化性能测试指标应达不小于9000转;家庭用理化性能测试指标应达6000转。

    基材密度和含水率

    基材的密度和含水率是影响强化地板质量两项重要的指标,尤其含水率将影响强化木地板很多其它性能指标,如尺寸稳定性、吸水厚度膨胀率等。国家标准规定为:密度≥0.80g /cm3:含水率规定为:3%-10%。

    吸水厚度膨胀率

    吸水厚度膨胀率是指强化木地板吸水后厚度的变化率,一般用百分率表示。主要反映地板基材的耐水性和吸水后的尺寸稳定性,吸水厚度膨胀率的指标,按强化地板的等级分类:优等品吸水厚度膨胀率指标小于2.5%;一等品吸水厚度膨胀率指标小于或等于4.5%;合格品的吸水厚度膨胀率指标小于10%。

    表面抗冲击性

    强化木地板铺装后,不小心有重物落于地面,有可能使地板产生凹陷等现象。对这项指标用凹陷的直径表示,定为小于或等于9-12毫米。

    尺寸稳定性

    尺寸稳定性是用一定温度不同湿度条件下处理平衡后尺寸变化大小来表征的,这项指标定为小于或等于0.5毫米。

关键词:地板,实木,端午,家居,选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