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论坛>>社区生活

端午家居大放价 木地板选购攻略

来源: 新浪家居 作者: 2014-05-23 11:2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竹地板

     优点

    板面光滑、组织致密、质感细腻、纹理清晰通直、材色或素雅(本色)或古朴(炭化色),加上竹节点缀其中,具有其它地板所不及的装饰效果。

    硬度大、强度高、弹性好、脚感好、使用寿命长。环保性好。

    传热效果与硬阔叶材基本相同,冬暖夏凉。纹理通直、结构合理、稳定性好、不易变形。

    缺点

    竹材具有湿胀干缩等固有特性,极易影响竹地板尺寸的稳定,产生膨胀或干缩变形,在未能维持正常使用条件或使用维护不当时也易造成湿胀干缩、变形、开裂等缺陷。粘结剂使用不当,会产生不同程度的甲醛等污染。

     规格

    竹地板的规格形式多样,一般为:长度:900毫米-950毫米;宽度:90毫米-100毫米;厚度:9毫米-18毫米。

      选购指南

    结构对称:三层结构的竹地板,面层和底层的竹条厚度及宽度应相同,面底对称,这样的竹地板不易翘曲变形。

    无竹青竹黄:竹条应无残留竹青、竹黄,残留竹青、竹黄会影响竹条间的胶台,竹条间胶合紧密,无空隙。

    芯层没有杂物:芯层应该是规格竹条,不能夹杂碎竹条、杂木片等杂物,否则不仅胶合强度不好,竹地板本身的强度也会很差。

    加工精度高:加工精度好的竹地板平、直,弯曲变形符合国家标准,宽度、厚度一致,没有大小头。在平整的台面上拼装竹地板时,榫结合应严密牢固、无缝隙,手摸拼缝处无明显的高低差。

    油漆质量好:漆膜丰满,光泽均匀,漆膜内无气泡、麻点、桔皮样皱纹、漏漆和流挂等现象。

    色调均匀一致:除仿古竹地板外,竹地板的色调应均匀调和,允许有不影响装饰效果的轻微的色差存在。

    无甲醛昧:涂饰后的竹地板甲醛释放量应达到E1级,用鼻嗅竹地板,感觉不到有刺激性气味,如感觉刺激眼睛及喉咙,甲醛释放量可能比较高。

    含水率合格:上海地区比较合适的含水率应在12%-15%左右。辅助材料如木龙骨、毛地板等构件的含水率控制也应在15%以下,不低于地板的最终含水率较为适宜。

    使用场所适宜:一般的竹地板只适宜在室内比较干燥的场所使用,如住宅、宾馆的客房会议室、娱乐中心、健身房、餐厅;写字楼的办公室、会议室等。卫生间、厨房等潮湿的场所使用竹材地板需特殊订货,普通竹地板不宜室外使用。

关键词:地板,实木,端午,家居,选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