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石家庄房价环比持平 楼市成交量稳中有升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高利锋 李会阳 2014-05-23 09:0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经历了连续两个月环比微涨0.4%之后,4月份,石家庄房价环比上月持平,此前石家庄房价已经连续环比上涨15个月。其中,石家庄4月楼市依旧有部分楼盘均价出现上调,在买房网统计样本楼盘中24个楼盘已出现房价上涨,相对于3月份涨幅楼盘环比下降20%。

  数据统计发现,4月份石家庄商品房总成交量环比3月份上涨25.56%,但同比去年4月份却下降了20.21%。4月份市区共发放19个预售许可证,总批准预售面积80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28%。整体来看,供应量虽“井喷”式增长,但成交量依旧没有出现人们所期望的“银四月”。

  省会4月房价环比持平24楼盘价格上调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18个,上涨的城市有44个,房价下跌与持平城市的数量明显增多,全国楼市总体出现降温。其中,石家庄环比持平、同比上涨7.5%。

  从买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测资料中显示,虽然房价与上月持平,但石家庄多个楼盘依旧涨幅不断。4月,石家庄2014年楼盘最新报价中,统计样本楼盘有涨价盘24个,相对于3月份涨幅楼盘下降了20%。

  按区域划分,桥西区涨幅楼盘最多。涨价楼盘分布为:桥西区7个,开发区6个,裕华区4个,新华区占3个,长安区3个,桥东区1个。其中,大部分以住宅项目价格变动最多,呈上升趋势,涨幅每平方米在100-300元居多;商业地产及公寓的的销售价格并无太大变动。

  楼市总成交量稳中有升住宅类型持续下降

  据石家庄市房管局网站公布的官方数据及买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测结果显示,2014年4月石家庄商品房(住宅、商业服务、办公和其他)总成交4004套,环比3月份的3189套上涨25.56%,同比2013年4月份的5018套下降了20.21%。

  买房网数据监测发现,4月份石家庄各单周成交变化幅度较大。第1周、第3周环比下降,第2周、第4周环比上涨,并且在第4周楼市上涨达到近期来最大,单周总成交量环比涨242.5%。整体来看,4月份成交环比小幅上涨,但并未迎来楼市“逆转”。

  中大户型受青睐购房者选房“一步到位”

  2014年第一季度,石家庄120平方米以上大面积住宅户型持续受到青睐。4月份依旧延续前几个月的趋势,购房者在住宅选购方面依旧表现出“长远打算”的选择趋向。

  据石家庄市房管局网站公布的官方数据及买房网数据研究中心监测结果显示,2014年2月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占比39%,3月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占比41%,4月份石家庄中大面积户型占比继续加大,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占比43%,相比3月份占比的41%再次提升2个百分点,80-120平方米刚需户型占比50%,相比3月份占比的52%下降2个百分点。

关键词:石家庄,房价,成交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