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市稳步前行 大范围降价可能性很小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李小白 2014-05-22 14:2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很多人把城市综合体比作“城市之心”,因为不管是所在地段、业态布置,甚至于建筑外立面,都具有极强的代表性。近几年来,省会石家庄的城市综合体发展迅猛,可以说到了一个空前的发展时期,这将给一座城市带来新的无限可能的发展机遇。从2004年进入地产行业的李俊锋,如今已是这一行业的佼佼者。从石家庄到武汉,从武汉到成都,再从成都回到石家庄,十年来,李俊锋一直在做商业综合体操盘手,他对“商业综合体”有一个言简意赅的说辞,那就是:地段+定位+人气=活跃型成功。

  资深地产职业经理人、汉和·熙地项目副总经理李俊锋

  生活方式与综合体像“生态平衡”那样相互依赖

  记者:现在业内有一个说法,说“商业”在地产中是一个不太好玩的“东西”,它不像住宅,尤其是刚需性住宅,其销售快,操盘周期短,收益也很大。而您对商业却情有独钟,您对这一业态是不是有着自己的独特理解?

  李俊锋:我不敢说自己对商业是属于那种百分百的所谓情感意义上的“情有独钟”,但起码我对商业是很看好的。无论你是个人投资,还是助推城市发展,营造商业生活圈都是利好的。一个很好的商业综合体可以成为一个区域、一个板块、甚至成为一座城市的地标。

  记者:您认为现代人的消费方式对城市商业综合体的发展有什么影响,到底是现代都市人的生活方式影响了商业综合体的发展,还是商业综合体影响了现代都市人的生活方式?

  李俊锋:城市商业综合体的发展与现代都市人的生活方式不但密不可分,而且千丝万缕的关系,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商业是人的消费对象,人是商业的构成与组合的基础,二者之间你很难说谁影响谁,谁左右谁,二者是自然形成,就像地球上的生态平衡一样,是有着某种天性的东西在其间作为“纽带”,然后相互制约,相互渗透,相互影响着。

  市场仍将稳步前行,大范围降价的可能性很小

  记者:刚刚过去的4月,楼市略显中气不足,以往从4月初就频频绽放惊喜的旺季,似乎也没有轰轰烈烈红得发紫的感觉。然而这个4月却并不平凡,在经过了2013年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之后的低迷和淡泊,2014年的5月,楼市明显有点后劲不足,您认为石家庄的楼市到了市场的“拐点”了吗?

  李俊锋:今年年初,自从温州江浙一带出现了某某楼盘降价之后,全国楼市似乎都出现了或多或少的震动,一些专家学者也纷纷大言不惭地说“楼市低迷”、“到了拐点”,甚至有人说,房地产市场要“崩盘”了等等说辞。在今年的一段时间内,也的确出现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但如果有人说石家庄房地场市场到了所谓的“拐点”,那是不可信的,因为石家庄的房地产发展一直是一个存在意义上的“保守发展”模式,并没有像温州那样的在几年前涌现出大量的“炒房团”,然后出现房价一夜之间畸形疯涨,因而导致如今的降价也是必然。

  而省会石家庄则不同,石家庄的发展步伐一直很稳健,未来500万人口的发展规划正在有序进行,未来的刚需性市场需求依然会成为楼市的主力军,虽然近期人们受外地楼市的影响,其购房心态发生了一些波动,但这一波动是暂时的,石家庄房地场市场仍将稳步前行,大幅度或者大范围降价的可能性很小。

  “商业圈”+“生活圈”=都市人的生活方式

  记者:“北国”的确主持了石家庄的一个商业时代,但随着万达广场、乐汇城、勒泰中心、万象天成等城市综合体的崛起,人们的商业圈和生活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汉和·熙地作为一个区域的商业综合体,填补了新华区西北板块的商业空白又有哪些优越性呢?

  李俊锋:一个交通站点带动一片区域开发,国际上称之为TOD模式。TOD模式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主要是以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及公交干线的公交站点为中心、以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的城区。一条地铁线催生一个新城,同时也可加快区域城乡统筹的步伐,我们的汉和·煕地就是一个这样的综合体,它让“商业圈”和“生活圈”构成现代都市人新的生活方式。

关键词:石家庄,商业,楼市,降价,前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