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业绩分化加剧 绿城去年收入下滑近两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5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房企业绩分化愈演愈烈。绿城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13年全年收入为289.91亿元,较上年下降18.1%,公告中称,造成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销售面积减少和销售均价降低。

  除了营收下降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预售项目中,绿城整体销售均价达到了20115元/平方米。绿城常务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寿柏年在业绩发布现场表示,这一售价为全国最高,因此去化速度会较同业稍慢。“今年集团的可售货量达1300亿元,目标去化率为50%,去年去化率是42%。至于未来的定价策略,集团会根据项目的地点及时间性推出促销优惠,但不会进行全面及大幅降价。”

  寿柏年透露,今年集团销售目标为650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对此,他强调:“今年目标较保守是因为集团希望以加快周转及提高去化率为首要目标。”

  在上海易居执行总裁丁祖昱看来,与几年前负债率高达105%,一二三四线城市并进的绿城相比,绿城今年650亿元的目标已经保守谨慎很多。但绿城仍面临压力。根据2013年财报,来自浙江地区的销售收入已经占到绿城所有物业销售收入67.3%。

  (北京商报)

关键词:销售收入,房企,绿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打造简单的幸福生活
拥有轻松舒适的生活
环保健康又时尚的家 风情的彩绘墙
旧房大改造 中式极简风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