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五河”河畔打造绿色廊道 拟造林8.5万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5 08: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完成造林8.5万亩植树629万株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完善防护林体系,今年,石家庄市将开展“五河”绿化工程,主要对滹沱河、大沙河、木刀沟、槐河、泲河等河流两岸宜林沙荒地进行绿化,让河畔绿起来、靓起来,为建设现代一流的森林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绿色保障。今年年度造林绿化8.5万亩,植树629万株。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一系列部署,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今年,我市加大“五河”生态治理力度,将在滹沱河、大沙河、木刀沟、槐河、泲河,特别是滹沱河上游岗南、黄壁庄水库周边等进行生态绿化,涉及平山、井陉、鹿泉、灵寿、行唐、新乐、正定、藁城、无极、晋州、深泽等县(市),完成8.5万亩,植树629万株。其中今年春季安排造林5万亩,植树370万株;秋冬季造林3.5万亩,植树259万株。

  该工程将在沿滹沱河两岸,防洪堤以外的沙滩地以及北部的大沙河、木刀沟和南部的槐河、泲河故道营造片林3.5万亩;在河堤绿化林带即沿河堤建成“绿色长廊”造林3万亩;在项目区内农田林网折合造林2.5万亩。将根据不同立地条件,选择适宜我市特点的造林治理模式。树种以杨、柳为主。

  在工程建设中,我市鼓励大户承包或企业造林,大力发展非公有制林业,推广拍卖路渠绿化权、鼓励营造具有一定规模的片林进行大户承包、加强对承包后的监督管理和服务。及时为造林主体提供技术培训、优良品种、病虫防治及信息咨询等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同时,实行订单林业,即公司+基地+农户形式,实行“订单种植”既解决了企业原料不足,又使农民得到实惠增加收入。为保证工程建设质量,严把整地质量关和苗木质量关,提高造林质量,保证树木的成活率。

关键词:绿色廊道,造林,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打造简单的幸福生活
拥有轻松舒适的生活
环保健康又时尚的家 风情的彩绘墙
旧房大改造 中式极简风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