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半山豪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10: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鲜氧清肺楼盘巡礼”报道开展以来,对深圳一众山居物业、高尔夫物业进行了实地测评,这些物业有赖于自身得天独厚的景观资源,其空气确实相当清新。当然了,深圳本身的空气质量在全国范围内的水平也算是数一数二的,如果是在空气质量不算太好的其他城市,半山豪宅的空气清新指数又会如何呢?记者日前随中海地产香港半山豪宅考察团,前往香港对其半山豪宅进行考察,享受了一番“站在云端呼吸好空气”的感觉。

  从天汇37楼阳台看出去的维港景观

  客厅可欣赏180度维港景观

  洗手间里看到的太平山景观

  
  放眼全球,半山豪宅都是富豪们的集中营,在地少人多、寸土寸金的香港,表现得尤为突出。在既看海又有山的半山区、深水湾、浅水湾区域,云集了长江实业的李嘉诚家族、新鸿基地产的郭氏家族、恒基兆业地产的李兆基等首屈一指的城中富豪,他们的身家加上豪宅的价格,令这些区域绝对称得上是“流金之地”。

  以这些富豪们的眼光,选择在这些区域居住,本身就说明了这些区域的价值,而记者当日所见,这些半山豪宅不仅景观好、视野好,而且空气好,所在之处,无不是山清水秀之地,在每个楼盘的每个房间里,都能做到清风满怀,其鲜氧宜居指数不可谓不惊人。

  1跟豪宅就不要谈配套了

  记者当日考察的豪宅分别是位于港岛西半山干德道的天汇、跑马地半山司徒拔道的晓庐,以及山顶施勋道的倚峦。除了天汇还算是在半山腰的位置,晓庐和倚峦都接近山顶,开车上去要在盘山道中绕行差不多30分钟。同行的记者们都被绕得七荤八素,个个脸色苍白,一位记者叹道:住豪宅真是不方便啊,没有配套,回个家还这么麻烦。

  不仅如此,据同行的中原地产外销中心营销总监孙实威介绍,香港有很多豪宅的进入道路是私家路,言下之意就是非请勿入,如果有人不小心闯入,轻则警告一句重则报警,因为在香港,私人产权是极受重视的,所谓“我的房子,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就是说的这回事。所以我们一路上去,不仅要在曲曲折折的山路中小心分辨正确的道路,还要注意不能闯入别人的私家路。

  对豪宅的主人们来说,这样的回家路算不算方便呢?孙实威说,虽然不方便,但他们也习惯了。一来,豪宅本来就需要与普通人拉开距离,如果像在闹市一样,下了主干道即可登堂入室,那么豪宅的尊贵感就会荡然无存。二来,豪宅的业主们个个身家了得,为了保证安全,贴身跟着走的私人保镖都有十来个,区区一条私家路又算得了什么。至于配套?这不是他们需要操心的问题,对于一个弯下腰都会损失成千上万美金的人来说,这些生活上的琐事自然会有高级管家代劳。

  2无敌景观让人惊叹不断

  虽然这条回家路走得很辛苦,但进入之后的景观可以说完全对得起这番辛苦。当天考察的第一站是天汇,进入位于37楼的示范单位,门一推开,顿时听到“哇”声一片。眼前的维港景观开阔明亮,实打实称得上是“无敌”。

  一直以来,香港由于地少人多,所以户型做得十分小巧,尽量在方寸之地做足功夫,再加上高楼林立,楼盘之间距离非常接近,直逼深圳的城中村,所以住宅的通风和采光都大受影响。而天汇这套示范单位完全颠覆了记者之前对于香港住宅的印象,客厅采用了180度的完全景观面,通透的落地玻璃窗把维港的景观尽收眼底。走上阳台,清风徐来,两只大鸟在脚底盘旋,同行眼尖的记者脱口喊出:天啊,那是老鹰啊!于是,记者又听到一片“哇”声。确实,在都市之中有几只麻雀已经比较少见了,何况像老鹰这种更贴近自然的猛禽?

  由于天汇已经是半山的位置,所以从37楼看出去,已经有其他高楼尽在脚底的感觉,再加上对面海天一色(小区网论坛),云卷云舒,还有两只老鹰盘旋往复,这种站在云端的感觉确实非常奇妙,以至于一行人呆在阳台的时间太长,令到陪同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发出催促。

  走入内室,才发现惊喜还没有结束。在主卧和次卧的洗手间,都可以看到一壁满目青翠的山景。时至盛夏,山上的树木正是绿得夺目的好时候,在玻璃窗的映衬下,仿佛一伸手,就可以触碰到对面的绿意。

  3豪宅服务讲究低调踏实

  说到豪宅在世人心中的印象,应该是金碧辉煌,闪得人睁不开眼的那种才对,从外到里,满堂满室最好都使用顶级的材料、最耀眼的装饰、最豪华的物品,但在香港所见的三个顶级豪宅中,记者完全看不到这种“blingbling”的感觉。

  进入每一个楼盘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安静。天汇的大堂主色调是白配黑,晓庐是米色系,倚峦是联排别墅,外立面为石材本身的麻灰色。这些色调显得既沉稳大气,又不会笨重呆板,整个入户大堂里,除了头顶的吊灯安静地亮着,电梯间的金属面板被保养得闪闪发亮,此外几乎再看不到任何耀眼的装饰。

  由于香港是国际都会,所以入住楼盘的住户也有多种国籍,这就使得楼盘的保安和工作人员都能说得一口流利且标准的英语。在晓庐的大堂里,记者看到一个长得像洋娃娃的白人小姑娘走入电梯间,保安立刻上前帮她按好楼层,并且低声用英语和她交流了几句,声音柔和态度亲切,完全像是朋友在交流一样。

  当天考察的三个楼盘之中,除了天汇是正在发售的新盘之外,倚峦和晓庐都是入伙已久的楼盘。由于香港的楼盘大多是现楼发售的形式,所以即使是在发售中,楼盘也是完全具备入伙条件的。但无论是在天汇,还是晓庐或倚峦,楼盘的养护都一如新盘,完全看不到入伙多时使用过度的痕迹。据介绍,这些豪宅的物业管理费大多为60元/平方米,一套单位每月的物业管理费就在万元以上,而这些费用大部分用于建筑的养护,所以香港豪宅能够在保养方面做到历久弥新。

  4豪宅一举一动皆成八卦

  对于位处半山的豪宅来说,无论是地段还是价格,都令普通大众只能仰望而已,于是乎,豪宅的一举一动,每一次出售转手,都成为大众的最佳谈资。比如天汇,早在2009年时,其高层复式单位以4.39亿港元售出,折合每平方尺约7.128万港元。令当时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亚太区地产研究部主管吴嘉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惊呼“颇夸张”。

  在故事性方面堪称丰富的,当属位于港岛山顶施勋道8号的倚峦,由于其销售期由2005年底至2008年中,历时超过两年半,横跨经济增长高峰期和金融海啸,所以每间单位的售出都备受市场高度关注。比如其8号单位,是整个楼盘中唯一设有私家电梯的单位,在同一排洋房中面积最大,号称“楼王”。它的首位业主是现在明基控股和彩娱集团主席及董事黄伟升,他在2007年以1.809亿港币购入此房时,年龄不过22岁。当年12月,这套单位就以2.1亿港币被快速转手给富豪单丽华,成为该楼盘首个“摩货”(即快速炒楼)的成交个案。倚峦最为深圳地产界熟悉的业主是16号单位的迈公司董事长徐航,他也就是现在正在热卖的深圳湾一号的老板,他在2007年10月以1.3亿元港币购入,2010年转手。也许,现在的深圳湾一号,还从倚峦中得到了不少开发的灵感和理念呢。至于晓庐,只要说一说它的住户,就已经是一篇八卦了,比如许晋亨和李嘉欣夫妇,比如张学友和罗美薇一家,比如林青霞,哪一个不是星光熠熠呢?

关键词:香港,豪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深圳报业集团
责任编辑:杨静(小)
更多    
没有风格的美家
地中海和田园的融合
纯白美家设计
清爽宜人的美家图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