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开展淘汰水泥过剩产能集中拆除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09: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2月17日,石家庄市再次启动压减水泥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水泥企业集中爆破拆除行动。

  2014年2月17日,石家庄市再次启动压减水泥过剩产能、治理大气污染水泥企业集中拆除行动。这是继2013年12月17日第一批集中拆除水泥企业两个月后,又一次组织的大规模集中拆除行动。此次集中拆除,共涉及平山县、鹿泉市辖区内西柏坡高速两侧17家企业的18套水泥粉磨系统、377个料仓,将压减水泥产能910万吨,减少粉尘排放3073吨,腾退土地858亩。

  近几年,石家庄市不断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下大力压减过剩产能,一大批中小水泥企业相继退出市场,现有企业的规模能力和科技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但从整个行业来看,产能过剩、资源消耗大、排放量大的矛盾依然突出。尤其是平山县和鹿泉市地处太行山腹地,两县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太行山丰富优质的石灰岩资源,为当地水泥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两县(市)水泥产能占全市总产能的1/2以上。西柏坡高速公路大部分路段处于石家庄市西北部上风上水的位置,高速公路两侧水泥企业数量众多,且相对集中,对省会大气环境质量造成很大的不利影响。为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改善省会空气质量,石家庄市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在第一批集中拆除18家水泥企业,压减过剩产能940万吨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减水泥过剩产能,对西柏坡高速两侧水泥企业进行再次集中拆除。

关键词:石家庄市,淘汰水泥,产业结构,大气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鹏飞
更多    
没有风格的美家
地中海和田园的融合
纯白美家设计
清爽宜人的美家图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