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子哥买房被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8 09: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员,1950年生于北京。先后在《小杨征税记》、《虾仔擒盗记》、《死去活来》等影片中饰演角色。因在影片《无人喝彩》中饰演“大款”钱康获第十四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

  为给儿子买婚房,演员方子哥通过中介联系上房主,支付了393万房款后发现房主早已将房子抵押,拿到手的房产证也是假的。昨日,北京一分检披露,该房主因同样手法作案多起,现因犯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被提起公诉。北京一中院证实,本案将在下周开庭审理。

  夫妇变卖物品凑房款

  昨日,方子哥、颜珍夫妇二人的律师李维强介绍,2012年6月,二人的儿子准备结婚,他们通过我爱我家奥体东门店看中北四环的一套三居室,总价约为393万元。当时在中介带领下与房主李蕊见面后,他们还特意看了产权证,没发现异常,于是向中介支付了近12万中介费,合同上明确写明该房屋“未设定抵押”。

  “这么多钱,怎么也是我们积蓄了一辈子,一个镜头一个镜头拍出来的。”方子哥称,因为是儿子的终身大事,妻子还将岳父留下来的物品变卖才凑齐了钱,但等到办过户时频频出问题。

  据律师介绍,一开始房主李蕊称因个人原因要改名字,连房产证上的名字也要改,于是双方就拖着没办理网签。后来双方办网签时,因为中介的原因将李蕊的性别登记为了“男”,又没办成。直到2013年2月办完手续,方子哥夫妇交齐393万房款后,同样自称购买了该套房屋的人也找到了中介,而李蕊已经联系不上。

  这之后,方子哥夫妇到房管局核实才知,他们手中拿到的房本是伪造的,早在双方进行二手房交易的同时,李蕊已涉嫌将房子抵押并一房多卖。如今,方子哥的孙女已八个月,但这套婚房还没能住进去。

  房主曾因诈骗获刑

  昨日,北京一分检称,方子哥夫妇是该案被害人之一,被告人李佳霖(曾用名李蕊)是北京素精灵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碧佳霖珠宝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现在已经因涉嫌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在本案之前,李佳霖曾因犯合同诈骗罪,于2001年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2007年10月26日假释,2009年8月31日假释期满。

  起诉书显示,李佳霖于2012年6月至2013年2月期间,向被害人颜珍谎称出售其名下朝阳区北四环东路的房产,隐瞒其已将上述房产委托他人出售并暗中办理房屋最高额抵押贷款的事实,使用伪造的房屋所有权证,与颜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骗取颜珍393万元。据此一项,检方指控李佳霖犯下合同诈骗罪。

  昨日,北京一中院证实,本案将在下周公开开庭审理。

  追访

  房主涉三项诈骗罪指控

  起诉书显示,李佳霖还涉嫌三起诈骗罪指控,分别是2010年至2012年间,使用伪造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假意共同进行投资经营,骗取被害人孙某550万元;2012年6月,以房屋装修需要资金为由,骗取被害人郝某100万元;2010年11月至2012年12月期间,假意委托被害人姜某出售其名下朝阳区北四环东路的房产以担保还款,暗中将该房产办理房屋最高额抵押贷款,先后骗取姜某共计260万元。

  检察机关建议,法院应当从重处罚。

  回应

  我爱我家:

  促成交易时房屋没问题

  除李佳霖涉嫌刑事指控外,方子哥夫妇还将中介和李佳霖诉至法院,索赔房款、违约金、利息等共460万元。昨晚,我爱我家委托的律师表示,该房屋在2012年6月签署买卖合同时不存在抵押情况,抵押是在2012年9月以后做的,是在建委将房屋所有权证上所有人的名字由“李蕊”变更为“李佳霖”后抵押的。在我爱我家促成交易的时间,该房屋没有问题。

  我爱我家认为,本案中,中介对更名前的房本进行核实,在更名后李佳霖是将房本直接交给了客户,客户并没有交给我爱我家进行二次核实。目前,方子哥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我爱我家会尊重法院的判决,根据法院判决承担责任。

关键词:买房,被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
更多    
没有风格的美家
地中海和田园的融合
纯白美家设计
清爽宜人的美家图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更多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