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河北省成立物联网产业联盟

2019-03-07 17:21:3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物联网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记者 赵晓慧摄

大会现场。记者 赵晓慧摄

  长城网讯(记者赵晓慧)12月6日,河北省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信息消费体验周活动在石家庄举行。大会以“共创共享,万物智联”为主题,汇聚了省内外近百家物联网产业链知名企业,旨在为我省物联网行业提供交流平台,展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技术成果,助力我省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当前,全省经济正处在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阶段,对信息行业发挥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王建分在会议现场表示,大会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国企民企优势互补,激活了创业创新活力,扩展了物联网应用合作空间,为加快新型产业发展和转型,建设“数字河北,智慧河北”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国企民企要优势互补,把握信息技术升级换代的有利时机,让信息通信业真正成为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能。”

  作为河北省物联网产业联盟首届理事长,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郝立谦表示,物联网作为新经济、新产业、新技术的代表,引领着经济发展的新潮流。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物联网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支持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助推河北经济转型升级。”郝立谦称,受积极的政策措施影响,企业参与积极性高涨,迫切要求产业链上下游在物联网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重点业务和产业链融合发展,培育创新发展的新动能,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链。

活动现场,颁发联盟会员牌匾。记者 赵晓慧摄

  据了解,新成立的河北省物联网产业联盟是由我省物联网产业领域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将围绕物联网领域开展包括政府咨询、标准制定、项目协作、技术攻关、产业推动、创新平台、交流合作、知识产权保护等业务活动。

  另悉,信息消费体验周对公众开放时间为12月6日至12日,体验点设在石家庄市青园街88号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北侧一楼创新业务体验厅,每天9:00-16:30,8人以上组团接受预约,预约电话为18603217583。

关键词:物联网,产业联盟,信息消费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