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保定高阳去年新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20家

2019-03-05 11:14:1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8年以来,高阳抓技改、建园区、上项目,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去年一年共新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120家。

  强力支持企业技改,依靠先进技术和设备更新提升产品质量,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去年,全县24家企业被认定为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78件产品获国家专利授权,10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被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授予“中国领航创新产业集群”荣誉称号。

  围绕破解制约纺织传统产业发展的燃煤污染和水污染两大瓶颈,加快推进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搭建产业转型升级平台。目前,园区集中供热余热发电一期工程已经投入运行,日生产4万吨再生水项目投入生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6万吨的三期工程也在加紧建设。

  此外,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带动产业转型发展上档升级。其中,推进实施了京阳线缆、冀中药业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邦辰科技企业孵化园等一批重点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省、市重点项目比例达54.5%,优化了产业产品结构,加快了全县转型升级步伐。

关键词:企业,经济转型,生产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