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家装 >> 家居资讯

通通风就敢搬新家?出现这些症状,赶快除甲醛!

2019-02-13 09:53:20 作者: 来源: 美好生活馆
分享:

  我和发小约定谁先有自己的房子,就一起住谁家。去年发小就付了首付,装修好了新家,而且如约让我去住,我厚着脸皮说出差回来就搬过去。可是还没等我搬呢,发小打来电话说他的新家甲醛超标严重,他已经进医院了。

  等到我出差回来,具体了解之后才知道,我发小装修好新房,只通风了一个多月,就住进去了,结果因为甲醛诱发了过敏性荨麻疹。经过我和发小主治医师的沟通,我了解到,我发小这种情况不属于少数,还有很多因甲醛诱发各种病症的例子。

  下面我就把主治医师透露给我的几种甲醛中毒的初期症状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及时发现:

  症状1:眼睛有灼热、疼痛等不适感

  当眼睛与甲醛气体“亲密接触”之后,就会受到甲醛的刺激,进而出现发痒、发热、疼痛等不适症状。

  症状2:皮肤发红、瘙痒

  皮肤与甲醛接触过后,一样会出现不适症状。主要表现为:皮肤出现成片的红色斑点、大面积皮肤均有瘙痒的感觉等等。

  症状3:家人出现群发性不适

  如果是一家人一起搬进新家,那么当一家人都出现不适症状的时候,几乎可以肯定“罪魁祸首”就是室内的环境污染,其中是甲醛污染造成的几率则更大。

  接下来,我再为只要大家列出几种简单、容易使用的除甲醛措施:

  除甲醛措施1:持续的通风

  通风除甲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立见成效的,而是需要长时间的坚持。否则的话,一旦室外的风力减弱,甲醛得不到有效的净化,就会在室内越积越多。因此大家不要单单只靠一种方法治理甲醛,还需多多搭配其他的措施一起进行。

  除甲醛措施2:放些活性炭

  活性炭是一种只具有吸附性,而不具备分解性的材料。因此它在吸附甲醛的时候,饱和的速度非常快。此外加上饱和后就会反弹除甲醛的特点,建议大家每用25天左右就更换一次。

  除甲醛措施3:放些洛廷石

  洛廷石是一种结合了吸附性与分解性的除甲醛材料,有黑色和白色的颗粒组成。它可以一面高效的吸附甲醛,一面把吸进孔隙的甲醛分解掉。因此洛廷石本身不会有饱和的情况出现,能够持续的使用3年以上。

  除甲醛措施4:放些水盆

  甲醛是可以溶于水的。因此在室内放几盆水,也能起到一点点作用。之所以说是一点点作用,原因在于甲醛的状态是气体,所以很难溶进水中。因此这个措施只能起到比较微弱的辅助作用,不要单独采用。

关键词:甲醛,通风,装修责任编辑:朱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