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家居家装 >> 家居资讯

入住后身体出现这些反应,当心甲醛超标!

2019-01-16 09:08:59 作者: 来源: 美好生活馆
分享:

  通常家里装修后都必须要面对甲醛,但是我们在入住后,却常常因为不知道甲醛又出现了,进而诱发身体的各类疾病,如白血病、癌症、荨麻疹等等。因此我们一定要充分了解甲醛会引发的症状,及时的发现并且治理甲醛。

  有的时候家中的甲醛变浓了,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反应,以此来提醒我们该治理了。下面我就把一位从业13年之久的室内工程师告诉我的不适反应,也是甲醛超标的征兆,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

  不适反应一:咳嗽、咽喉肿痛

  我们在呼吸的时候,甲醛就会进我们的呼吸道,从而刺激我们的咽喉,引发咳嗽、咽喉肿痛等不适反应的出现。

  不适反应二:眼睛流眼泪、起红血丝

  甲醛是以气体的形式存在于室内各个角落的,所以只要我们睁着眼睛,它就会非常直接的刺激到眼睛的黏膜。因此眼睛就会无缘无故流眼泪、起红血丝等等。

  不适反应三:皮肤出现明显的过敏现象

  皮肤会暴露在空气中,因此就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比如手臂、脖子等部位出现大面积的红点点,或者持续性瘙痒等等。

  那么当家中出现以上状况,需要治理甲醛时,我们该怎么进行治理呢?大家不妨试试下面这些方法:

  ①在家多通风

  这个方法呢,操作十分简单,只需打开窗户,等着风吹进来就可以了。只不过通风的局限性比较大,就拿现在的天气状况来说,冬天这么冷,我们能够打开窗户通风的时间真的太少了。何况北方正处于供暖期,空气状况也不是很好,能够开窗的机会有限。所以我们最好采取一些不依赖外界因素的方法,更加安全有效的去除甲醛。

  ②多放活性炭

  活性炭本身带有孔隙,可以吸附甲醛。不过因为它在吸附了之后,甲醛得不到分解,久而久之,孔隙就会都吸附满,所以达不到长时间治理的效果。尤其是活性炭在吸附满之后,还会造成甲醛的反弹,因此如果我们使用它来除甲醛,必须短时间里经常更换,最迟不能超过30天。

  ③放些洛廷石

  洛廷石本身是在环保界备受推崇的净化材料,是由黑色和白色的小颗粒构成的,非常适合家用除甲醛。因为它在吸附了甲醛之后,会高效的分解甲醛,而分解出的二氧化碳、水蒸气会再次排回空气中,所以根本不会出现甲醛反弹的情况。另外,洛廷石的有效时间至少3年,所以我们使用的时候,不需要总是更换。

  ④养些盆栽

  首先声明一点:不是所有的盆栽植物都能除甲醛。绿萝、吊兰、菊花、散尾葵、印度榕等等,它们是能够净化甲醛的,不过盆栽本身的生物功能非常弱,所以二十多盆也净化不了多少甲醛,因此还是要以其他的方法为主。

关键词:甲醛,绿植,装修责任编辑:朱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