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海外楼市

英国华人亲历 在伦敦买房遇到的那些坑

2019-02-11 09:40:35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2月3日电英国《华闻周刊》近日刊文称,当你幻想自己的dream house时,眼前会出现怎样的场景?是在宽敞的大床上醒来,端着酒杯俯瞰泰晤士河,还是在小小的阳台上读一本好书,和心爱的人窝在沙发上看电影?在伦敦这座城市,租金日涨,奇葩房东或室友也不少,大家或多或少会产生想要自己买房的冲动。可是因为对政策的不了解,许多华人买家容易掉进英国买房的大坑。

资料图片:英国伦敦。

  文章摘编如下:

  华人亲历:在伦敦买房遇到的坑

  1. W先生:想在狗岛买新公寓物业费贵到令人咂舌

  刚刚拿下企业家签证的W先生,拥有雄厚的购房资本,自然能少操很多心。他的目标很简单,就是狗岛的高级河景房。抱着迅速安顿下来的想法,他决定把买房的战线缩得很短。

  如同打一场闪电战,看房——联系中介——联系律师——付首付款——半年后付尾款——交房,搞定!

  关于买房的时机,他十分平淡地表示:“我建议大家在最好的年纪,有一定的存款就要买房。不要等得太久,不然越来越买不起,中国是这样,英国也是这样。”

  曾经,也有华人朋友给W先生介绍过几位英国本地的房产中介。不过W先生最后还是选了中国中介。他表示:“中国中介没有语言隔阂,更容易明白我的需要。”

  说起英国买房的坑,他承认:“我遇到过一些,不过幸好我有提前做功课。比如我第一次看中的房子,中介急于销售,连物业费多少这些基本数据都没有告知我。就在要交订金之前,我才了解到,这个楼盘的物业费特别高,大概是我现在买的房子的五倍!”

  不过W先生还算淡然:“大家还是要提前了解情况。如果不是很深的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好。真能买到合适的房子,多花一点钱也没什么。现在我买的是英国知名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新楼盘,价格会透明一些。建议大家也最好优先选择大开发商的楼盘。”

  2. Z先生:只剩50年租约的房中介硬要卖给我

  Z先生在今年年初刚刚加入了买房大军。作为一个典型的别墅(house)和英式花园控,他无疑要比想买公寓的房主做更多工作,因为二手别墅的暗坑更多。

  经过了几个月的看房之路,Z看中了伦敦西南部Richmond两室一厅的别墅,于是和中介约定时间去看房。奇怪的是,中介似乎更想卖出另外一套地段稍好却价位差不多的两室一厅公寓,并不停地向他推销。

  Z先生说没钱一口气支付所有房款,问二手别墅可不可以贷款。没想到作为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竟骗他说“只有买公寓才可以贷款”。

  最终,他才知道为什么中介急于销售这套公寓了。原来,这个公寓虽然交通更加便利,但只剩下50年的租约(lease),房子租约过期之后,需要花费额外一笔不小的支出来“续租”。

  通常,在英国,全新的公寓是125年以上租约,而别墅则多是永久产权(freehold),能省去购房者不少麻烦。

  Z先生说,若不是他提前了解这些情况,说不定就傻傻掉进了中介早就挖好的暗坑。之后,这家中介公司也不再联系他,他也没时间去争执,只想对房产中介说,请多些真诚,少些套路好吗。

  3. W女士:下了半年买房offer才买上房

  W女士是刚刚投资移民来到伦敦的新居民,她也希望尽快解决房子的问题。由于老公还在国内,为孩子上学方便,她看中了几套位于市中心的一居室,都是二手房。

  可是,她给原房主下offer的过程中却频频被拒,一来二去竟然过了半年还停留在原点。

  总结过去的经历,她说:“都怪我对英国二手房交易政策不了解,自己挖坑自己跳。”

  W女士并不差钱,可是她看到英媒报道显示,“伦敦房地产价格目前连续第五个月下跌,自18个月前市场达到顶峰以来,平均房价下跌超过15,600英镑。”而脱欧的不确定性,也给英国房产市场带来了负面的销售前景。

  于是,W女士趁着伦敦房市不景气,便疯狂压价,每次出价都比其他买主低。另外,她又因为一家三口却只购买一居室,银行便自然怀疑她是买来“投资而非自住”(buy-to-let),贷款也很难通过。

  正是这两个看似不起眼的原因,导致她迟迟买不到房,只能租房住。

  最后W女士实在不想再等,重新考虑自身住房的三个主要需求,即位置、房子总体状况和投资回报率,最终在伦敦市中心St John’s Wood买到了心仪的房子。

  回忆起一波三折的伦敦买房路,W女士说,“我给各位新买主的建议是买房之前多多了解很重要,特别二手房买卖的时候要学会博弈,有进有退,对政策虽然不必了如指掌,至少也得是业余专家水平,才能节省时间、精力和金钱。”

  在英国购房该如何避坑?

  1、雇佣专业律师,为购房保驾护航

  英国法律体系相对健全,雇佣律师的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除了能在购房过程中对买卖双方进行身份审核、房产调查、环境分析、合同审核及调整,也能有效避免纠纷。

  另外,一定要和律师确认预算。英国的房产中介询问的第一句也是你的预算是多少?建议预算时考虑到印花税、押金、律师费和搬家费等必要费用。

  2、购买二手房时,要把维护成本算进去

  英国的房产市场细分到每个房地产开发企业,有的开发商只负责豪宅的基础建设,所谓的“坑”就在于后续的物业费、服务费和二手房维修费用。

  3、充分调查房子周边情况

  了解房子的具体情况很重要,但是调查好周边的情况同样重要,除了律师、银行会提供的专业房屋调查,也可私下与邻居聊聊,最好买一份homebuyer report,充分了解在此区域生活的状况。另外,建议在国家数据网站了解一下犯罪率情况,安全是第一位的。

  4、买二手房时要确认以下几点再下手

  1)住房周边建设规划?

  曾经有人表示,她没注意到房屋附近有改路的规划,很长一段时间都被吵得睡不好觉。等到路修好了,无数的车经过她家,更是逼得她只好把房子降价出售。

  2)房子是永久产权?还是拥有多少年租约?

  一些短期租约的别墅看似便宜,却夹带了很多难以言说的因素,甚至住进去以后要被迫接受不平等条约。比如产权所有者是另外一个人,他们或许会规定房子内不允许养宠物的,甚至连在墙上打洞也不允许。所以建议大家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优先购买永久产权的二手房。

  3)需不需要维修?如果需要,花费需多少?

  在选择二手房时要注意查看一些日后可能会花费大量时间和金钱的问题。最常见的问题是:瓦片松动,窗户老旧,墙壁潮湿发霉,排水沟龟裂,潮湿发霉现象等。一定要多次考察你准备购买的房子。

  5、提前准备资金证明,考量多种支付途径

  资金来源证明对于在英国的购房者来说通常不是问题,往往是国内的现金买家有些时候无法在短期内提供有效资金证明。对于现金买家来说,资金证明一定要提前准备,涉及到第三方赠与、外币兑换和国际汇款等都需要花费很多时间。

  如果贷款的话,英国银行和信贷机构会有不同的贷款方案,一般而言买家需要联络贷款顾问,顾问会为雇主寻找一种合适的投资方案,以及准备哪些文件申请贷款。

  由于贷款在整个购买流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有贷款意愿的朋友,做预算的时候,以下几点成本,是买家需要考虑的:中介费、律师费、印花税、汇率、搬迁费、基本重建或装修费等。

  6、不要过分听信中介之言

  英国中介只对邮件里或合同里的话负责,口头上表达的可以随时否认。一切的中介,都是利益至上。因而,在与中介交涉时,最好将口头承诺落实到书面上。

  如何避免伦敦买房的坑的攻略就介绍到这里了。新的一年,祝大家早日入住理想的好房。

关键词:英国,政策解读,买房掉“坑”责任编辑:朱雅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