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楼市8月份退烧 伦敦房价环比大跌近6%

来源: 国际金融报 作者: 2014-09-01 14:3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英国楼市8月份退烧 伦敦房价环比大跌近6%

英国楼市8月份退烧 伦敦房价环比大跌近6%

  英国特别是伦敦楼市的火热吸引了全球资金的关注,但在近期却出现降温的势头。英国整体房价在8月跌幅达到2.9%,为历史上8月份最大单月跌幅。有分析人士表示,新的抵押贷款规则和英国央行的干预让潜在买家对英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向提高了警惕

  英国房地产市场连续上涨数个月后,8月份“退烧”,价格较7月份下跌2.9%,其中伦敦的房价大跌5.9%。

  根据房地产网站Rightmove近日公布的报告,英格兰与威尔士地区卖方提出的售价,比7月份平均下跌7750英镑(约合人民币8万元),是Righmove公司2001年开始公布统计资料以来,8月份最大跌幅。

  Rightmove主管表示,8月份常因民众出门度假,房地产市场趋缓,但今年8月的待售屋比去年同期增加20%,供过于求也造成房价走跌。

  在英国政府力图给当地的房地产市场降温的背景下,未来英国房地产将走向何方?投资商们又该何去何从?

  经历“疯涨”

  从2013年开始,英国楼市进入了一轮“疯涨”。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最大的地产代理连锁公司LSL的数据显示,2013年英国房价平均上涨了8.4%,达到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2014年第一季度结束时,首次购房者数量更是达到3.14万人,达到2007年以来的最高值。

  与此同时,英国媒体的统计显示,2008年至今,英国国内价格达到100万英镑(约合1000万元人民币)的房产数量已经翻番。更有专家给出长远预测:英国每套房价均值在2035年有望达到83万英镑(约合870万元人民币)。

  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称,6月英国住宅价格上涨1%,同比增长11.8%,第二季度增长率已超过了2007年的高点,平均房价高达18.8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2万元)。而伦敦更是创下了平均房价超过40万英镑的历史纪录,同比上涨26%,为1987年以来最高涨幅。

  在分析人士看来,伦敦房价的一路上涨带领了英国整体楼市的火热。

  伦敦房地产经纪人Andy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伦敦房价的涨幅惊人,“在伦敦市中心高新科技创意时尚区的一室户,现在价格已经上涨到快500万元人民币,相比年初上涨了8%;金丝雀金融城的一室户,如今售价在560万元人民币以上。甚至一些装修简单、地段不好的公寓,也以非常不错的价格脱手。”

  不仅如此,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今年以来,一些看房者抱怨,房产中介接到咨询电话时直接询问看房者是否有意加价购房;同一处房产,一天最多有60个买家来看房。

  更夸张的是,一些一年前因为受潮严重等问题而卖不出去的房子,也被人一抢而空。一处位于伦敦南部、标价28.5万英镑的房产出售信息刚在网站上发布,尽管图片显示房屋内一片狼藉,但还是有人在几分钟内抢先下了订单。

  “在几年前,我从来没有预料到,英国的楼市会出现如此辉煌的景象。”曼彻斯特的房地产经纪人Tina冷眼旁观英国的楼市,对此感到很诧异,“2013年时,我以为这不过是一次短期的上涨。”

  Tina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她将十几间非市区的公寓卖出去,每间公寓的面积不到40平方米,成交价格均在60万元人民币以上。如果在前两年,这个价格是不可能有买家愿意购买的。“可以说,英国房地产的复苏,与英国经济全面走出危机低谷同步”。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楼市,降温,房价,涨幅,退烧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