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河北省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2018年会召开

2019-01-29 18:13: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月19日,河北省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2018年年会暨2019年第一次会长工作会议在石举行。协会秘书长董慧敏代表协会作了工作报告,行业领域有关专家分别聚焦技术、市场、政策等话题进行演讲交流。段润保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段润保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协会成立两年以来对行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了感谢。段润保指出,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带领下,在各市、各部门、行业协会和各企业的通力协作、共同努力下,2018年,我省新能源汽车在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首次突破2万辆,并超额完成年度推广任务。同时,充电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大幅提升。

  段润保强调,2019年,随着国家财政补贴政策大幅度退坡和支持政策转向,我省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和推广应用企业将迎来很大挑战。行业协会要做好几下几点工作:一是突出服务会员企业这个主业,善于运用优势资源,在科技、市场、人才等方面为会员提供丰富的信息和个性化服务,为跨省市、上下游的供需提供交流与对接等服务。二是要发挥平台作用,建设面向全行业、全系统的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信息、科技、市场、金融等全方位信息交流和对接服务。三是充分发挥桥梁平台作用,提升服务水平,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为提高我省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推动产业迈上新台阶。

  装备工业处、省直有关部门及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企业,产业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