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报道

芦台经济开发区鼓励企业“走出去”

2019-01-29 14:44:00 作者: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分享:

  日前,芦台经济开发区侨联召开“筑梦‘一带一路’·携手合作共赢”企业家座谈会,来自乌干达姆巴莱工业园集团代表和全区的50多家企业参会。

  据了解,中乌姆巴莱工业园是我省在国外的第一家国家级工业园,为乌干达实现工业化做出了重大贡献。此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引入国外视角开拓企业全球化视野,总结该区在推动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主要工作和成果。参会企业家就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展高质量国际产业合作进行充分交流,展现了企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全方位国际产业合作的丰硕成果,展示了芦台经济开发区创新发展、开放合作的最新实践与经验。

  近年来,该区立足自身优势,深入挖掘契合点,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通过座谈、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区侨联主动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先后邀请到乌干达外交国务部长奥凯洛、姆巴莱市市长赞亚来区考察,为企业顺利开拓全球市场打开道路。

  目前,该区拥有外贸企业30家,2018年完成进出口总额2.87亿美元,同比增长26.4%,其中,出口创汇2.8亿美元,同比增长26.4%。

关键词:经济开发区,企业,产业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