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最新消息

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进行汛前防汛安全检查

2018-05-28 09:52:00 作者:赵勇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勇锋)5月21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督导检查组一行来到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进行汛前防汛安全检查,筹建处、总监办、总包项目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下午2点,省交通运输厅督导检查组在总包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督查工作汇报会,听取了各单位汛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汇报完毕后,检查组对各单位的汇报情况提出新要求,汇报材料内容要注重细节、注重逻辑,坚持用心、用功。主要体现在哪些具体工作上,针对哪些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多少次,存在问题多少个,整改落实结果怎么样,要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数。尤其是汛期隐患排查工作要建立好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靶向管理。

  随后,检查组一行冒雨赶到武安段河北路桥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第一总监办监理的预制梁场、拌合站、高墩施工等防汛重点地段,着重检查了施工驻地防汛物资、防汛设施准备情况、施工现场的排水系统、特种设备的运转情况、梁板存放的防倾覆措施、高空作业的临边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检查组一行听介绍、看现场并深刻指出太行山高速邯郸段项目防坍塌、防坠落安全生产施工任务还很艰巨,注意汛期期间山体泥石流、滑坡等风险的管控,吸取涉县“7.19”洪灾的惨痛教训。

  5月22日,检查组一行对涉县段进行了督导检查。下午在涉县组织召开了总结汇报会,会上检查组对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的亮点工作进行了表扬,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和建议。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于早防汛、防大汛;立足于防局部暴雨、局部洪涝,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超前性、主动性和预见性,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二是对标先进、对标榜样、对接高端,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工作;三是严格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切实提高一线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四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管理各施工标段要及时开展汛期应急演练工作,迅速成立防汛抢险体系,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平安度汛;五是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加大质量、安全检查、隐患排查力度,对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要登记建档,限时整改。

关键词:防汛安全,太行山高速公路,河北路桥技术开发公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