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石家庄:办理房产交易登记“最多跑一次”

2018-08-14 10:56:06 作者:陈霞 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

  百姓今后办理房产交易登记再不用来回奔波了。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市房产交易中心会同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石家庄市税务局研究制定了“一窗受理”实施方案。从8月13日开始,房产交易登记“一窗受理”将在不动产交易登记(桥西)大厅率先试点,并力争8月中旬在全市实现房产交易登记并行办理的目标。

  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房产交易登记交叉受理、多次排队、来回跑路、重复收件等问题,实现群众“只取一次号、排一次队、一个窗口受理、提交一套材料,最多跑一次”目标,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房产交易登记业务,房产交易中心与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石家庄市税务局共同研究制定了“一窗受理”实施方案。目前,三家单位正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积极推进,不动产交易登记(桥西)大厅作为先行试点,8月11日已经进行了窗口调整、业务培训和试运行,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综合受理窗口统一收件,房产交易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局三个部门并行办理。

  据悉,今年上半年,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意见》,积极参加省政府研究制定《关于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指导意见》,对标浙江、武汉、沧州、邢台等省市经验做法,深入研究,勇于创新,坚持把办事“窗口”当作改革的“主场”,将群众的“一件事”落实为政府服务的“一次结”,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变“反复跑、多头跑”为“最多跑一次、足不出户”,扎实推进房产交易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近日,市房产交易中心会同不动产登记、税务等部门,共同研讨“一窗受理”实施方案,对科学设置窗口、编制收件目录、改革受理模式、优化办事流程、数据多维共享、事务透明公开等事项分别进行了梳理,力争在8月中旬实现并行办理目标。这将在精减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提高交易登记办理效率上取得新飞跃,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民利民的服务。

关键词:石家庄,房产交易登记,不动产登记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