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邢台市8月底将完成15个游园建设

2018-08-06 15:10:07 作者:刘杨 张立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工人正在清洗游园的地面。张立娜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立娜)近日,记者在邢州大道邢运集团阳光小区门口游园内看到有7、8位施工人员正顶着烈日为小广场喷漆,其余工人正在清扫游园垃圾做最后的收尾工作,随后记者又来到其余十几个游园建设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建设,有的在植树,有的在浇水,有的忙着硬质铺装、有的焊接雕塑……处处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工人正在绿化地面。张立娜 供图

  据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市区的30个游园建设民心工程,目前已全面进场。在绿化方面,累计种植乔木4075株,灌木8.3万株,地被9645平方米;在土建方面,累计堆积地形11.3万平方米,铺设管道1.1万米、电缆1.4万米,完成垫层3.8万平方米、铺装8270平方米,预计八月份15个游园提前完工,年内将全部建成向市民开放。

游园一角。张立娜 供图

  小游园体现大民生。在游园建设中,邢台市园林局立争把游园建成环境优美、功能齐全、内涵丰厚、特色鲜明的市民休憩娱乐场所,建成弘扬邢台历史文化、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名片。以“把游园建在百姓家门口”为目标,结合拆违拆迁,在街角、居住小区附近因地制宜谋划建设游园,把市民身边“脏乱差”地块变身可观、可游、可憩的休闲绿地,进一步优化游园布局结构,提升服务半径,把城市建成处处是景,时时可赏的“大公园”;采取“领导分包、专人负责、定期督导”的模式,督建设进度,查施工质量。每个游园都有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包,配备一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每半个月组织一次督导观摩,督促施工单位按图纸施工,按规范施工,确保游园建设高速度高质量推进;秉承“绿化+文化”的游园建设理念,按照“一园一主题,一园一特色”的绿化定位,聘请苏州、武汉、天津等地国内一流的规划设计团队担当游园规划设计,游园建设融入历史文化、传承记忆的元素,赋予游园文化内涵,通过高站位设计、高标准施工。

关键词:游园,建设,邢台市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