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家装资讯

河北推动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8-08-14 10:57:42 作者:史自强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

  河北省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促进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提出将全面推进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到2020年,家具产业产值突破1200亿元,年均增速20%以上;培育5至10家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企业,5个超百亿元特色产业集群,打造5至1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通过3年努力,实现家具设计以自主研发为主的重大转变,建成我国北方先进的家具设计研发基地和重要的家具产业基地。

  河北提出从以下三个方面发力:一是提升绿色制造水平。通过推进绿色工厂和绿色园区建设,解决园区发展空间不足、环保政策制约企业发展等关键问题。二是提升工业设计能力,丰富产品品种。河北省将大力支持工业设计中心建设,推进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并建设工业设计服务平台,为中小家具企业提供产品设计服务和设计咨询服务。三是提升产品品质,创建知名品牌。河北将通过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开展对标制标活动提升产品质量,通过购买服务支持企业增强品牌设计能力,通过办展组展打造区域品牌。将大力支持企业围绕关键环节实施技术改造,提升企业生产过程自动化水平,最终提高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和一致性。

  《人民日报》( 2018年08月14日02版)

关键词:河北,家具产业,家具设计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