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家装资讯

“退全款”带火华帝股份 短短一月销售额达10亿元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赵琳 王小康 2018-08-06 14:2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早已结束,但是“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活动(以下简称“‘退全款’活动”)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8月2日,华帝股份在新浪官微表示,为了确保每一个符合资格的消费者都能获得退款,现将线上退卡登记时间延长至2018年8月3日。而根据前一日华帝股份在官微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24:00,线上已返卡数量为7248单,已返卡金额为2627.9万元,完成率为92.9%。线下已退7195套,已退现金3708万元,完成率为80.77%。线上线下合计退款金额达到6335.9万元。

  对于此次活动的影响,《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华帝股份证券事务代表王钊召,她对记者表示:“活动对终端零售业务有明显的提升作用,公司品牌知名度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

  华帝线上退卡数量超九成

  华帝股份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开展的“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营销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

  7月4日,华帝股份曾发布关于营销活动情况的公告。根据活动营销方案,线下渠道的退款责任由销售区域经销商承担。经初步统计,活动期间线下渠道总零售额预计约为7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左右。其中“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5000万元;线上渠道的退款责任由公司总部承担。活动期间线上渠道总零额预计约为3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以上。其中“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预计约为2900万元。公司同时表示,如实际发生退款,经销商和公司总部需承担的成本只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生产成本和部分促销费用,而不是“夺冠退全款”指定产品的终端零售额,费用将分别低于5000万元和2900万元。

  7月16日凌晨法国队夺冠后,华帝退全款活动开始启动。截至7月23日,公司线上完成退卡数量就已达到73%,线下部分完成则达到61%。此后随着活动的推进,截至7月30日21:00,线上完成退卡数量首次超过90%,线下则达78.6%。

  对于后续退款进程,王钊召介绍:“截至7月31日,线上退卡已经全部完成,线下已退款单数占已登记单数的94.53%,退款活动履行工作整体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25日。”

   “退全款”助力业绩提升

  此次“退全款”活动,对华帝股份来说,可谓是“名利双收”。不光提升了品牌的知名度,还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业绩。

  8月1日,华帝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期间,公司线下渠道总零售额约为7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0%左右。线上渠道总零售额约为3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以上。

  也就是说,短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华帝股份总计销售额约为10亿元以上,按照2017年公司销售毛利率45.47%来计算,其营业利润为4.55亿元左右。扣除已经退款的6335.9万元,华帝股份仍有约3.92亿元的营业利润。

  8月2日晚间,华帝股份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74亿元,同比增长17.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亿元,同比增长45.32%。

  对于上半年的业绩增长,公司表示,主要是因为在品牌升级战略下,品牌效应日益凸显,产品结构化调整、渠道资产持续增厚与管理效率提升,促使公司实现了业绩的稳定增长。

关键词:华帝,退全款,法国队夺冠,俄罗斯世界杯

责任编辑:郑光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