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河北省要求做好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后续工作

2018-08-06 14:16:13 作者:杨玉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我省要求做好2017—2018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后续工作

  不得挤占挪用滞留农户补助资金

  截至今年6月底,2017—2018年度安排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竣工,完成了年度目标。为进一步做好后续工作,省住建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7—2018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后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住建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督导县级住建部门对已竣工但尚未验收的4.4万户危房户抓紧组织竣工验收。

  各市住建部门将对涉及房屋安全的主要措施进行重点检查,严格质量安全把关,对达不到要求的监督指导进行整改,确保改造质量和安全;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危房改造的建设标准,特别是使用省以上补助资金的危房改造项目,一律不得超面积建设,一律不得配建不符合农村实际情况的设施设备,进行修缮加固的一律不得单纯进行与住房安全无关的装饰装修。

  按照通知要求,各市将督导县级住建部门将验收合格达到补助资金拨付条件的农户名单立即提供给财政部门,及时发放补助资金,支付给农户的补助资金要足额拨付到农户“一卡通”账户,不得以任何形式挤占、挪用和滞留。

关键词:危房改造,农村危房,河北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