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河北省农村危房改造已竣工42796户 三市全部竣工

2018-07-20 17:45:22 作者:郑光昊 耿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5月30日讯(记者 郑光昊 耿佳)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目前,2017-2018年度河北省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竣工42796户,占年度任务的46.0%。其中,邢台、定州、辛集3个市任务已全部竣工。并在国家有关部门未下达2018-2019年任务的情况下,提前预安排我省2018-2019年度改造任务。目前,已有7148户正在施工准备,1837户已开工建设。

  据介绍,在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各项工作中,河北省住建厅制定了月通报、季排名和年度考核办法,并在5月16日再次对13个市和10个深度贫困县2017-2018年度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进行调度,对进展较慢的市制发了督办函,督促其采取措施加强工作进度,确保改造质量。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组织各地对农村危房改造自查自纠,重点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5年中央扶贫工作开发会议以来发生的问题。目前,已查找问题线索2211个,整改1707个,占发现问题的77%。

  同时,河北省住建厅会同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等部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危房改造台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提升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质量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改造标准、验收办法和资金兑现要求,指导各地工作开展。针对农村缺乏技术力量、贫困群众缺少建房知识的实际,组织编制《农村危房改造指导图册》,组织科研设计单位对张家口市部分县土窑式农房安全鉴定和加固进行指导,推广应用造价低、安全、可靠的建造技术,指导农民群众科学建房,尽可能降低改造成本。

  河北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任务重的张家口、承德、保定三市进行重点督导,确保2017-2018年度改造任务6月底前全部竣工。同时,做好2018-2019年改造任务的启动工作,帮助纳入台账农户申请、简化审核程序,尽早开工建设。

关键词:河北,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