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 本地楼市

邯郸市:城郊乡镇面貌变身洁绿美

2018-05-14 09:00:51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实行常态化督导提升软硬件水平

  城郊17个乡镇面貌由脏乱差变身洁绿美

  本报讯(记者乔宾娟)在后创城时代,邯郸市强化督导协调,提升软硬件水平,确保城乡接合部范围内的17个乡镇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让城郊面貌由脏乱差变身洁绿美。

  从去年创城攻坚起,该市即成立了以副市长为部长的城乡接合部治理创建工作部,制定了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建立问题台账,制发任务分解和工作进度表,由市内三区党委、政府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政“一把手”督导部署,主管领导全程督办。

  工作部成立了4个督导组分包各区常态督导,形成联査联督机制。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督办卡限期整改,乡镇主要领导签字负责整改落实,区工作部督导反馈。到期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予以通报,并约谈责任领导;对职责不清或职责交叉的问题,协调相关区和部门现场办公,确保问题有效解决。

  “林西路路北属于原纵横钢铁公司,路南属于冀中能源邯矿集团,纵横钢铁门口属于户村镇户村。由于属地不统一,这一片脏乱差现象严重,是城市管理一大难题。”户村镇宣传委员李晓辉指着林西路尽头的游园说,去年通过创城百日攻坚行动,拆违6800余平方米,建起了漂亮的小游园。

  在该市城乡接合部治理创建工作中,工作部制定了“三拆两清一包”整治方案,截至目前,各区共出动2万余人次,拆除违章建筑1000余处、10万余平方米,拆除违规广告牌1521处,清理杂物、垃圾、渣土约60万立方米。

  按照非硬即绿的原则,该市对拆除后的空地进行整治,累计达4万多平方米,整治平交道口54处。支漳河长湖桥南侧、107国道南环桥西侧等多处垃圾山变成了小游园,17个乡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普文化宣传活动中心、文化广场、文化大院等场所全部建成达标。

  在提升硬件水平的同时,该市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组织开展“走千楼、访万家”活动,实现乡镇政府驻地村入户走访全覆盖。姚寨乡南中堡村以“孝德堂”为载体,为村中70岁以上老人、不满70岁的孤寡老人、残疾人提供免费午餐,并通过举办义诊、理发、传统文化讲座等活动,让关爱父母长辈、推恩及人、赡养老人的孝道文化深入人心。

关键词:邯郸,城郊,乡镇责任编辑:赵若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