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校周边房租不升反降 6月租赁成交环比翻番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天津日报胡晓伟 2014-07-01 14:2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高校毕业季的来临,房屋租赁市场又迎来了传统的高峰期。记者获悉,今年毕业季来得较早,租金水平同比略有下降。

  “红旗路周边,特别是王顶堤附近区域,因临近天大、南大、理工大学等高校,同时与各大产业园区紧密相连,交通便利,且区域内房源小户型居多,房龄较老,租金便宜,比较符合学生群体求租的要求。预计到本月底,随着高校毕业季的结束,租赁市场将由目前的小高峰逐渐步入下半年平稳发展期。”链家地产西南大区租赁督导崔永丽介绍说,进入6月,租赁成交量较上月同期相比翻了一番,毕业大学生租客占求租人群的七成左右,仅上个周末,租赁日均成交量就达到10单之多。

  过去的毕业季租赁小高峰,月租普遍会上涨100元到200元,而今年却出现租金下降的情况。以王顶堤金冠里一套中楼层一室房源为例,去年的租金是1700元到1800元,而今年只有1600元。对于房租下降,链家地产市场部分析原因来自两方面,一是由于上半年“小阳春”期间房租上涨速度过快,二是刚毕业的大学生资金少,但是对房源的要求过高,往往租金、房源不能同时满意。

  崔永丽建议,刚毕业大学生租房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事先做好规划,尽量避免“二房东”现象的出现。

关键词:租赁,毕业,租金,大学,学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