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正式下文放开限购 对其他城市有示范效应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邢飞孙雪梅 2014-06-28 08: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呼和浩特放开限购乌龙事件有新进展。6月26日,呼和浩特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发布“更正声明”,同时附上了“修正版”政策全文,这意味着呼和浩特市成为全国首个正式发文确定放开楼市限购的城市。业内专家认为,呼和浩特这一做法将对其他城市形成示范效应,一些二三线城市将会跟进。

  6月25日,呼和浩特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发布文件,称该市居民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房屋套数证明。不过,该文件于当日下午被以“打印错误”为由从官网上撤掉,引发舆论关注。

  26日,呼和浩特房地产开发监督管理处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更正声明,称将文件第七项第二行括号内“含二套住房”改为“含二手住房”,即: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产权登记部门在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对购房人的房屋套数进行查询。

  “呼和浩特从发布政策到更正政策,说明其为楼市限购的松绑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遮遮掩掩,而是有比较大的公开性。”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作为全国首个正式发文放开限购的城市,呼和浩特这一做法对其他城市显然会有示范效应,“预计最近几个月,高库存的二三线城市会跟进发布松绑政策,部分重点省会城市也会出台刺激政策,但主要以消化郊区项目为主,而北京、

 

关键词:呼和浩特,城市,松绑,限购,城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