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热词>>活动

中信地产2014年度论坛举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 2014-06-27 15:0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城市之路——中信地产2014年度论坛现场

  6月24日,“中国城市之路——中信地产2014年度论坛”在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饭店举行。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炯,中信地产领导及主流媒体参加了会议。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指出,在城镇化快速发展过程中,存在一些必须高度重视并着力解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大量农业转移人口难以融入城市社会,市民化进程滞后。“土地城镇化”快于人口城镇化,建设用地粗放低效。城镇空间分布和规模结构不合理,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不匹配。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不高,“城市病”问题日益突出。自然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不力,城乡建设缺乏特色。体制机制不健全,阻碍了城镇化健康发展。

  对此,会议就新型城镇化下的城市规划与房地产开发、发展机会与政策差异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探讨。

  “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加强城乡统筹,促进城镇的有序开发,加强高水平建设,同时要有准确的定位和必要的产业支撑。”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表示。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讲到:“房地产业行业将从趋势性转为结构性机会,新的发展阶段呈现新变化:行业高速增长时代已经过去;新房交易为主的时期即将过去,以住宅开发为绝对主体的阶段将要过去。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将越来越激烈,房产转型迫在眉睫。”

关键词:中国城市,城镇化,研究中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