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5月石家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跌近1成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陈霞 2014-06-03 15:35: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月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5月份石市共发放14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60万平方米。其中,批准预售商品住宅面积4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425%。然而,供应量的上涨却未带来成交量的水涨船高,5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40.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80%。

  据石市住房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5月份市区总批准预售许可面积60万平方米,其中,批准预售住宅面积42万平方米,商业办公面积14万平方米,其它4万平方米,商品住宅面积占到新增供应量的7成。与去年同期相比,批准面积同比上涨400%,住宅面积同比上涨425%,商业办公面积同比上涨250%,其他面积同比上涨900%。

  住房局成交量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市区商品房成交40.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80%;从成交套数看共成交4814套,同比上涨11.98%。从和百姓关系最密切的商品住房成交情况来看,5月份市区共成交商品住房31.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95%;从成交套数看,共成交商品住房2980套,同比出现2.90%的上涨。成交面积下降成交套数上涨,这意味着在5月份,以刚需为主的中小套型商品住房的成交占比出现上涨。

  二手房成交情况同样不理想。数据显示,5月份市区二手房成交12.9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97%;共成交1538套,同比下降1.79%。从二手住房情况看,5月份市区二手房成交12.8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0.7%;成交套数1520套,同比上涨1.47%。

  虽然成交量同比出现较大跌幅,但是房价却逆势上涨。石市住房局官方数据显示,石家庄市区商品房1-5月均价720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6.36%;其中,百姓最关注的商品住宅房价涨幅平稳,数据显示,1-5月市区商品住宅均价6576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54%。

  今年省会一季度市场供应量和成交量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自4月份上市量出现“井喷”,5月份上市量继续大涨。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从预售证办理情况看,与以往不同,许多项目都推出了多栋房源,这也跟传统旺季到来具有一定关系。石家庄的楼市情况整体比较乐观,还处于持续稳定发展通道中。

关键词:商品,成交,面积,同比,上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