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实施楼市限降令 销售称观望者吃定心丸销量增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 2014-06-03 11:5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说到房价,可能很多人第一反映就是这个话题很高端,为什么高端呢?就是这个房价太高了,而且涨的快,这两个词也已经称为了固定的搭配。所以,当听说了前一阵子杭州的房价跳水,很多人都觉得不适应。

  从今年2月开始,浙江杭州率先打响降价第一枪。除了直接降价之外,各大楼盘还纷纷推出了减免物业费、购车位优惠等等的促销方式。正当各界纷纷猜测,杭州是不是推倒了全国楼市下行的第一张骨牌的时候,杭州市物价、房管部门一纸规定,把局势弄得是更加扑朔迷离了,这就是外界所称的"限降令"。

  很多人听着就更晕糊了,为什么大家一直在盼着限价,而这一次却出来一个"限降"呢?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直观地解释:

  丁建刚:比如说一个楼盘他的申报价格是1万,那么现在如果卖8千5以下就不能卖了,就打不出合同了,而要重新申报,这个重新申报至少要几天时间。

  也就是说,如果杭州商品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备案价格超过15%,将通过技术手段限制网签,就卖不出去了。也就是价格不能降得太多,外界这才把这个规定叫做“限降令”。

  不过,杭州市物价局服务业价格管理处处长徐斌解释说,这种看法其实是片面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完全可以根据建设成本及市场供求等情况调整价格。那这次备案管理主要目的是为了规范商品房的销售行为。

  徐斌:限降令完全是媒体的误读,不存在限降的说法。我们主要是为了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维护一个市场秩序。对未售房源销售价格明显偏离原备案价格的,需要重新来申报备案。超过15%了,我们理解是明显偏离,需要重新备案了。

  其实,降价备案,并不是杭州的发明。早在2011年,上海就曾经率先实行过降价备案制,之后,这一做法已经被不少城市效仿。从表面上看,降价备案制不是“限降令”,开发商只要重新向有关部门申报就可以了,而实际情况是,重新备案需要一个过程,明显增加了降价的难度。但是不管你是叫它“限降令”还是“备案管理”,这个政策总归是出来了。杭州的大多数楼盘从上周一起开始执行,到今天整整一个星期。那么,到目前为止,所谓“限降令”对杭州楼市起到了多大的影响?昨天,我们的记者也探访了当地的几个楼盘。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限降令,杭州,销售,楼市,房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