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实施限降令

来源: 大河网 作者: 2014-06-03 14:2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漫画/王伟宾

  住建部官员称,放松限购不一定有用

  《华夏时报》昨日报道,杭州市物价、房管部门5月23日联合出台规定,凡是房企降价超过备案价格15%的,将无法进行网签,需要重新报备价格,此举被市场解读为“限降令”。

  不少人认为,限制网签实际上就是限制开发商降价,以挽救楼市。不过,杭州市物价局与杭州市住保房管局通过杭州当地媒体表示,这一要求是规范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申报备案行为,并不是限降行为或“限降令”。

  而在东莞,日前出现了开发商降价超过15%,导致购房者无法网签的案例。此外,深圳、上海及南京等地都有类似的规定。

  日前住建部兵分几路调研珠三角区域、长三角区域部分城市,并举办座谈会。华南某市一位参与住建部座谈会的政府人士透露,“住建部官员在座谈会上提到,放松限购不一定有什么效果。”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华夏时报》等)

关键词:限降令,住建部,杭州,网签,房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