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个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北京高达19.1居首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京华时报 2014-06-03 10:1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显示,2013年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均值为10.2,剔除可售型保障性住房后,北京高达19.1位居首位。

  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全国房价收入比保持在6-7属合理区间。

  报告对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统计显示,与2012年相比,2013年有18个城市房价收入比下降,其中福州和呼和浩特降幅较大,主要源于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的下跌。

  剔除可售型保障性住房后,2013年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均值为10.2,其中北京、上海、深圳、福州4个城市遥遥领先,北京高达19.1位居首位。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郑红玉表示,预计2014年全国房价收入比将总体上出现下降。

关键词:城市房价,大中城市,北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鹏飞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