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房产频道>>新闻资讯>>风水

端午节防潮装修风水知识

来源: 深港在线综合 作者: 2014-05-26 01:0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建议,如果现场允许交叉施工,那么油工可以提前进场处理墙面,为墙体基层留出足够的干燥时间。

  防潮装修风水:严控木材含水率

  水汽饱和的桑拿天还会影响现场的木作施工。虽然现在现场制作衣柜、木门的情况非常少,但是不少装修造型、木线、门套等都需要使用木材,因此木材的含水率在夏季施工时也显得极为重要。木材正常的含水率应该小于12%,如果木材防潮不到位,大量的木作产品就会出现变色、变形甚至发霉等问题。

  因此,在选材时一定要购买含水率合格的木材,在雨季购买材料时,可适当选择较干燥的产品,当材料进场后略放置一两天,使它与周围湿度相同,这样使用起来就比较合适了。

  另外,板材要防止强烈阳光的暴晒;如遇雨天湿度大时,储存时需要采取防潮、防变形的措施。切勿把板材、木料搁在阳光直射的房间,阳光的暴晒会使木制品表面的油漆加速老化。同时,雨水会使木制品膨胀变形甚至发霉,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

  防潮装修风水:贴砖前须养护基层

  夏季高温容易加剧水分蒸发,因此需要泡水后才能铺贴的瓷砖,应该延长泡水时间,让瓷砖充分吸收水分后再进行铺贴。贴砖之前,墙面也需要多一道养护工序,过于干燥的墙面会让墙砖与墙面之间的粘贴牢固度大打折扣,所以在铺砖之前应该对墙面适当进行水分养护,保证墙面具备一定的湿度之后再贴砖。

  同样,地面采用水泥找平后也需要水分养护,一旦水分流失过快,找平层容易出现空鼓、开裂的现象,这样会影响地板铺装后的使用效果。所以,夏季装修进行地面找平,一定要在地面适量洒水进行养护。

  以上就是端午节防潮装修风水知识的相关内容,想要了解更多风水知识不妨关注深港在线风水频道吧。

 

关键词:端午节,装修,防潮,风水,墙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吴浩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