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楼市"得感冒"廊坊"打喷嚏" 区位优势撑房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11: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某网站针对廊坊房价开展的一项调查中,有75%的参与者认为“过度炒作,房价不该这么夸张”。而对未来房价的走势,有38%的受访者认为“以后会跌,这只是暂时疯狂”。也有业内人士判断,廊坊房价的上涨更多靠投资、炒作而来,一旦出现下调,幅度就会很大。区位是把双刃剑,京津通衢一直是廊坊房价近年来得以持续上涨的关键,不久前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度吹热廊坊楼市,但最近一段时间北京房价的下滑,同样让廊坊房地产市场感到一丝寒意。但记者走访发现,区位优势作为不可替代的利好,仍给廊坊楼市带来强烈信心,毕竟,一条开往廊坊的地铁,已经让这个城市的房价涨了数年。

  回顾

  机构数据显示:廊坊房价去年涨了18.2%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百城房价指数系统,对廊坊的房价有全面的统计。回顾2013年的廊坊房价走势,从曲线上看,几乎没有波动,而是一条生猛的斜上45度直线,这意味着,廊坊房价去年走出了一个单边上涨的行情。

  历史数据记录,2012年12月份廊坊新建住宅的样本平均价格是6155元/平方米,到了2013年12月,这一均价已经涨到了7275元/平方米,全年涨幅达到18.2%。

  将时间轨再拉长,实际上2011年5月份,受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带来的影响,廊坊房价碰触6890元左右之后阶段性见顶,开始了一轮长达一年半的下跌之旅,到2012年最低点时,每平米均价曾一度跌去700元。

  但2013年的这轮上涨,跟北京房价走势的轨迹有些接近。在解释廊坊楼市涨跌时,区位优势是永恒的主题,而且跟北京更是有说不完的关联。在跟随北京房价上涨的这一年中,廊坊房价不仅在短短半年中收复了此前一年半下跌的“失地”,更是一举突破7000元大关。而市场实际价格中,9000元以上和万元楼盘在2013年下半年大量出现。

  走访

  北京楼市“得感冒”廊坊跟着“打喷嚏”

  5月11日,华北多地中雨,气温骤降,体虚者极易感冒。

  而最近这一个月,北京的楼市算得上得了一场小小的“感冒”。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4年五一小长假,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仅为31套,与去年同期下降了82%,为近6年来最低。此外,4月北京市二手住宅总成交量仅为7616套,为近11个月(除去春节月)以来最低水平。从链家地产所监测到的房价指数看,自1月以来,北京二手房挂牌价持续下调。其中,4月下调幅度最大,为2.2%,降价房源占比逐渐扩大。4月份,87%的房源都对挂牌价进行了下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相比往年,2014年的楼市倒春寒迹象明显。北京楼市逐渐从2013年的恐慌性购房变为恐慌性观望,购房者害怕高点入市。从三四月新建住宅刚需项目的定价看,房企与客户的博弈已微妙变化。

  采访中,了解北京房地产市场情况的业内人士杨乐表示,北京楼盘降价的原因除供求关系逆转、前期房价上升过快的原因之外,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自住型商品房大量推向市场。去年底至今已推出的3.94万套自住型商品房,第二批申购家庭有近43.8万户参与摇号,按计划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3万套,刚性需求得到一定程度的满足,前期虚高房价开始出现下降苗头。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廊坊,房价,楼市,北京,优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